“一对一”定制服务 达州首批“税务服务专员”上岗

2022-04-28 11:10:04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杨述伟 达州频道 徐洋

4月26日,国家税务总局达州市税务局举行首批“税务服务专员”结对仪式,10名来自电力燃气、能源化工、金融、烟草等行业的企业代表与税务部门选派的“税务服务专员”签订结对协议。

据了解,“税务服务专员”由持有“三师”(税务师、会计师、律师)资格证的税收业务骨干担任。

“税务服务专员”将按照“无事不扰、及时响应、免费服务”的工作原则,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开展服务,实行“一对一”定制服务,对重大税收政策变化及时进行宣传辅导,对企业涉税事项咨询及时回应,帮助企业有效解决面临的涉税疑难,降低企业经营涉税风险。

专员服务好不好,纳税人最有发言权。谈起签订的“税务服务专员”结对协议,达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周黎竖起大拇指,“这项专属服务很有温度,也很及时,有效解决我们面对当前数量多、分布广、更新快的税收政策‘无从下手’的困难,有了他们的帮助,我们发展信心十足。”

“税务服务专员能够帮助企业全面、实时、准确掌握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我们将加强与税务服务专员的联系和配合,一如既往地支持税务机关的工作,学习税法知识,做好依法经营、诚信纳税。”瓮福达州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王维维说道。

“这份‘税务服务专员’定制服务结对协议,架起了我与企业直接沟通的桥梁,作为税务服务专员,我将结合企业特点,瞄准企业需求,精准滴灌惠企政策,让各项服务举措惠及企业,助力企业在发展路上轻装前行,营造更好的税收营商环境。”具有律师资格证的“税务服务专员”汪瑞说道。

“接下来,‘税务服务专员’将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架好税企‘连心桥’、当好企业‘贴心人’,及时响应企业诉求,精准推送新的组合式税费政策,帮助企业纾难解困,护航企业平稳发展。”达州市税务局副局长张继海表示。(国家税务总局达州市税务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