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一对一”现场解答 达州税务召集行业代表提建议

2022-04-28 11:10:03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杨述伟 达州频道 徐洋

4月25日,国家税务总局达州市税务局召开以“倾听退税减税声音,送上惠企利企红利”为主题的退税减税税企座谈会,10名不同行业代表应邀参会。

“在车船税退税的具体操作流程中,客户对电子税务局开具完税证明这一步疑问较多,希望能制作车船税退税操作流程指南。”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达州中心支公司符姣姣率先发言。

围绕减税降费政策、提升税收服务质量、增强税收征管服务效能等方面,多家企业提出了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为企业积极解答疑问,回应企业诉求,就2022年各项税务优惠政策的享受主体、享受类型、政策依据、办理渠道、办理流程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这种税企座谈形式很好,为征纳双方搭建沟通平台,税务部门对税费政策的讲解也很耐心很详尽。”达州华润天然气有限公司张玲说道。

“‘税费服务支持中心’可以为纳税人提供哪些帮助?请各位‘税务体验师’一起来体验。”座谈会后,企业代表们还变身“税务体验师”打卡税费服务支持中心,零距离体验线上服务全过程。

“‘巴山税语’直播间,以后我要准时收看,足不出户就能听税务人员讲解最新政策,还能互动交流,为我答疑解惑,极大提高我们办税效率。”瓮福达州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王维维参观完毕后说道。

“希望各位体验师借助你们的体验和反馈,加深征纳双方的互动、互信和互谅,推动办税缴费的便利化、智能化、个性化,营造更加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达州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汪艺说。(国家税务总局达州市税务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