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首家“枫桥式”税务分局在宣汉县揭牌

2021-12-06 20:31:38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达州频道 徐洋

12月3日,四川首批达州首家“枫桥式”税务分局揭牌仪式在达州市宣汉县举行。

据了解,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达州市税务局充借鉴吸收“枫桥经验”,以国家税务总局宣汉县税务局为试点单位,以天生税务分局为支撑,创新构建县局+分局、线上+线下、分级+分类、税务+社区(“4‘+’”)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机制,建成了集税情收集、税法服务、综合调解、法律救济、权益保护、风险防控六大功能为一体的基层依法治理综合体,架起了征纳沟通“连心桥”、线上线下“便捷桥”、征管服务“直通桥”,实现了小事不出分局、大事不出县局、矛盾争议就地化解,被省税务局、省司法厅命名为全省首批“枫桥式税务分局”。

国家税务总局达州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国家税务总局达州市税务局将以建设“枫桥式”税务分局为抓手,增强法治工作的政治性、前瞻性、保障性、专业性,确保税务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不断优化纳税服务,满足纳税人的合理需求,把“枫桥式”税务分局建成纳税人缴费人的“暖心地”;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优方法促创新,发挥首批“枫桥式”税务分局示范带动作用,力争为达州市系统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努力把“枫桥式”税务分局打造成法治建设的前沿阵地、源头治理的坚强堡垒、为民服务的便捷窗口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税收治理新成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