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名互派干部奔赴新岗位 “万达开城”税务部门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发展

2021-10-27 14:12:17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杨述伟 达州频道 徐洋

10月26日,“万达开城”税务部门互派干部实践锻炼启动仪式在达州市举行,此举正式拉开川渝两地万达开城四个税务部门干部互派挂职锻炼序幕,12名互派干部将奔赴新的岗位。

国家税务总局达州市税务局副局长李忠强介绍到,为深入推进川渝税务合作,川渝税务部门印发《四川省税务局重庆市税务局互派干部实践锻炼工作实施方案》,“万达开城”四地税务部门围绕税收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聚焦学习先进、积累经验、增长才干、促进发展目标,落实干部互派挂职锻炼,搭建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学习借鉴彼此先进税收管理理念和有效做法,拓宽干部视野,优化干部成长路径,提高干部综合素质和能力,为促进川渝两地税收协作共治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我作为互派干部前往万州区税务局实践锻炼,我将把万州作为第二故乡,尊重和服从新的安排,与万州区税务局上下一心,创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圈东北’样板、形成万达开经验,展现达州税务的良好形象。”达州市通川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黎小丽表态。

根据组织安排,她被派到重庆市万州区税务局挂职纳税服务科副科长。“通过交流发现,两地税务部门在纳税服务的差异主要体现在简易处罚、涉税信息查询、无欠税证明开具、增值税纳税申报异常比对处理、发票代开、退税等高频纳税服务事项的办理流程、网上办税辅导、导税服务等方面。通过半年的挂职锻炼,今后两地将一把尺子对政策口径,一个标准对问题解答,一套规范优化服务,这样会更方便两地纳税人。”

“我们互派的干部,既是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见证者、也是参与者、更是实践者,我将珍惜这次宝贵的互派机会,在提升自身能力水平的同时,争取当好川渝税务合作的‘勤务员’‘ 通讯兵’,唱好‘双城记’,服务新发展。”挂职达州市通川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的重庆市开州区税务局收入核算科科长贡利说。

在启动仪式上,国家税务总局达州市税务局副局长张继海说道,“我们将用心用情培养,乐于给外派干部‘搭梯子’,敢于给外派干部‘压担子’,善于给外派干部‘搭台子’,严管善待,倾情帮助,掌握其思想动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消除互派干部后顾之忧,做到心无旁骛、轻装上阵、舒心工作,助其成长成才。”

(达州市税务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