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三篇”文章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2021-06-17 12:40:51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李济江 王润华 杨正波

6月3日,开江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40余名干部员工参加党史学习竞赛。本次竞赛以测促学,题型涵盖中国近现代史,横跨党的百年征程,重点考察参赛选手对党的各个历史阶段重大历史事件的掌握情况。这是今年,开江农信联社做好“红色资源”文章、“学习教育”文章、“办实事”文章“的一个缩影。

开江农信联社行政办人员王润华介绍,今年开江联社在抓好学习竞赛的同时,持续做好“红色资源”文章、“学习教育”文章、“办实事”文章,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在“办实事”文章方面,一是成立“金融服务小分队”,在走访过程中为群众客户现场线上办理贷款,实现授信用信零跑腿;二是密集对接财政、发改、经信等部门,靶向出击县域“四个一批”重点项目;三是常态化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全面构建“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新格局。

在“红色资源”文章方面,王润华介绍,一是组织在岗职工、退休党员分批次赴邓小平故居,开展现场教育。二是传唱红色经典。三是重温入党誓词。

在“学习教育”文章方面,他介绍,主要是持续用好“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促使大家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其次是用活本地红色资源,依托“党委书记讲党课”“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形式,在“宝塔坝战役”遗址、开江红色文化陈列馆讲好徐彦刚、唐在刚等革命英烈故事。此外,还将党史学习与党员干部述责述廉挂钩,常态化开展党员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营造崇尚先进、鼓励先进的氛围。

据悉,今年以来,开江农信联社新增“小额农户贷款”0.14亿元,“蜀信e贷”0.49亿元,“个人综合消费贷”0.63亿元,投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0.99亿元。与开江县9家县属国有企业、县域龙头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达成贷款意向1.65亿元,发放土地增减挂钩贷款0.3亿元,县级国企贷款0.38亿元。与县个私协会签订协议,发放康复医院、王中王等企业贷款1900万元;与县烟草公司签订协议,批量获取订烟户关键信息,向订烟户授信93户、1600万元;与县就业局签订协议,取得创业担保贷款办理资格,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00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