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税互动 达州农商银行累计发放各类贷款7亿元

2021-05-31 15:55:31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李文娟 杨正波

5月26日,四川在线从达州市“巴渠税金贷”推进会上获悉,截至目前,达州农商银行累计发放“蜀信·税金贷”273笔6.6亿元,累计发放“蜀信·税农贷”13笔4780万元。为破解小微企业“融资贵、融资难”问题贡献了农信力量。

此次会议,达州市税务局主办、达州市金融工作局、人行达州中心支行、达州银保监分局等协办。据介绍,达州农商银行于2015年在达州市率先推出“蜀信·税金贷”产品。截至目前,累计发放“蜀信·税金贷”273笔6.6亿元,重点支持了源丰养殖专业合作社、麦香村公司等,为构建社会诚信经营环境、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资本”、破解小微企业“融资贵、融资难”问题贡献了农信力量。

近年来,在创新推出“蜀信·税金贷”的基础上,研发“蜀信·税农贷”,将“纳税信用”转化为“扶贫资本”。截至目前,累计发放“蜀信·税农贷”13笔4780万元,惠及84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建立达州市首个“24小时银税互动自助服务网点”,发放“蜀信·银税卡”,积极参与税收代办试点工作。累计通过自助设备办理代开发票业务共计1.5万人次,其中办理领用发票业务6200余人次,领用发票4.75万份,办理增值税专用发票代开业务9000余人次,代开发票1.74万份。

下一步,达州农商银行将纳税信用A级、B级企业推广到M级,优化创新信贷产品,有针对性的扩大信用贷款、首贷、中长期贷款、无还本续贷业务规模,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及发展提供更多普惠金融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