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至11月 达州农商银行发放各类精准扶贫贷款23.2亿元

2021-01-11 10:04:23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雷渠林 杨正波

近日,达州市2020年度重大调研课题优秀成果名单出炉,达州农商银行报送的《达州建设川渝陕结合部乡村振兴示范区金融支持路径研究》课题获得市委2020年重大调研课题三等奖。

近年来,达州农商银行在省联社党委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强化地方金融主力军银行的使命和担当,以乡村振兴为切入点,对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的路径进行了探索。

去年5月,四川农信达州各行社与达州市、县人民政府签订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协议,授信1300亿元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为加大支农支小力度,大力发展普惠金融,达州农商银行推出“扶贫小额贷款”“农担贷”“生猪活体抵押贷款”等产品,全面满足农村地区各种信贷需求。不断完善金融服务渠道,辖内所有乡镇和90%以上的行政村布设电子机具,有效做到足不出村就能办理日常金融业务。

利用“一村一农信员”和金融联络员,加大对反假币等金融知识宣传,提高广大百姓的金融常识。通过丰富信贷产品、完善服务渠道、加强金融知识宣传、助力脱贫攻坚等,切实担起了农村金融主力军、地方金融主力军、普惠金融主力军银行的责任。

2020年1月至11月,该行普惠小微贷款22708户,余额7.83亿元,其中战疫贷、稳保贷293户,余额2.1亿元,支小贷679户,余额3.74亿元。发放各类精准扶贫贷款23.2亿元,其中,产业精准扶贫贷款18.3亿元,项目扶贫贷款0.78亿元;个人精准扶贫贷款4.1亿元,其中扶贫小额信贷3.37亿元。创建“央行扶贫再贷款金融助推脱贫攻坚示范基地”13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