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信开江联社精选出12名后备干部

2020-12-16 15:35:37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李济江 杨正波

为持续推进干部队伍建设,近日,四川农信开江联社分别组织开展了后备干部选拔笔试和演讲面试,12名优秀员工脱颖而出。

为确保选拔工作有序进行,开江联社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精心安排布置,制定了《公开选拔后备干部的实施方案》。方案经党委审定后便通过邮箱、微信等多渠道推送至每个员工,确保信息畅通“不断层”。积极鼓励符合条件的员工参加,营造出机构积极推送、职工踊跃参加的良好氛围。结合联社实际情况将报名年龄放宽至40周岁以下,及时组织人事、监察等相关部室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做到了快审查、快公开。经初步审查,共有35名员工符合报名条件。

本次笔试利用四川农信微课堂平台,通过题库随机出题、线上集中考试的模式,充分考察大家在会计、信贷、风控、电子银行等多个条线的专业能力。考试环节由分管领导,审计监察、人事保卫工作人员全程监督,做到了“公开、公平、公正”。经过笔试初赛,前24名入围面试。

本次复赛采用“演讲+面试”相结合的方式,按照1:2的比例进行淘汰,面试官由领导和员工代表组成。参加演讲选手依据抽签顺序进行面试,评委根据演讲情况现场打分。演讲分为个人演讲和现场问答两个环节。在个人展示环节中,选手们围绕工作经历、自身优势、未来规划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体会感悟;在答辩环节中,选手针对具体业务问题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展现出优秀的临场应变能力。比赛现场精彩纷呈,掌声不断,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充分展示了开江农信青年员工扎实的业务功底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这支后备干部平均年龄33岁,精力充沛,进取心强,在化险“摘帽”任务中,干事有热情,攻坚有决心,清收有路子,破难有方法,在攻坚效果上成绩显著。既有客户经理,也有柜员,还有机关部室员工,他们勤奋好学,合规理念强,善于在业务拓展中将好经验、好方法、好路径总结宣传,感染带动身边同事,传递“知先进、学先进、争先进”的正能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