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点发力 宣汉农商银行助力稳企业保就业

2020-10-26 14:43:46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为全面落实四川农信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的相关要求,宣汉农商银行紧紧围绕省联社“强基固本、开拓创新、提质增效”总体思路,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及民营经济的支持力度,以精细化服务支持地方经济稳健发展。截至9月末,各项贷款余额82.06亿元,较年初净增17.04亿元;累计发放贷款31.78亿元,较去年同期多增12.10亿元,其中发放中小微企业贷款8.62亿元。

以信贷支持为抓手,浇灌经济金融活水。

一是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对因受疫情影响暂时困难的企业,坚决落实“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政策,全力支持其恢复生产经营,帮助其渡过难关。二是全力支持春耕备耕生产。主动加强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对接,强化涉农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营销力度,重点满足农户购买种子、化肥、饲料、农药等农业生产资料的信贷资金需求。三是落实民营小微金融服务工作计划、个体工商户金融甘露行动计划,实施小微企业网格化管理,开展融资培育和产品营销,助力民营、小微及个体工商户发展。四是持续优化信贷产品。推出“复工贷”“战疫贷”“稳保贷”等系列信贷产品,切实提高信贷支持精准度。今年以来,累计发放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贷款13,359笔、金额9.58亿元,其中发放战疫贷37笔、金额0.18亿元,发放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信用贷款12,844笔、9.17亿元,发放春耕生产贷款478笔、金额0.24亿元,支持了广川铝业、桂花米业、龙森中药、攀科医药、富昌牧业等企业的发展。

以减费让利为核心,减轻企业融资成本。

一是主动深入企业了解实际情况,对受疫情影响较重的企业、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通过执行利率优惠政策、压降成本费率等方式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二是根据企业实际情况,通过延期还本付息、展期、续贷、重组、调整还款计划、适度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风险化解措施,全面落实相关政策,全力支持其恢复生产经营。截至9月末,为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4.21亿元。三是对接第三方数据平台公司,改进小微企业授信审批和风控模式,提高线上申贷的响应、审批和发放效率,降低小微企业的申贷成本,综合融资成本较年初下降0.43%。

以机制建设为保障,持续提升服务质效。

一是安排启动信贷业务“应急通道”,落实无还本续贷、尽职免责、容错纠错系列机制,建立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长效机制。二是建立和完善“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在内部绩效考核中提高普惠小微业务权重。三是设立稳企业保就业专营服务机构,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和内部业务流程,简化办贷手续,提高服务民营企业、小微企业服务质效。(文/杨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