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一三轮车发生自燃 工商银行员工出手救火

2020-09-30 16:59:31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9月26日,达州西外国际嘉园三期马路边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辆装有天然气罐的三轮车发生自燃。危急时刻,工商银行西外新区支行网点员工及时出手救火,终化险为夷。

当天中午12点左右,该行员工正趁着中午时段暂无客户办理业务吃午饭,这时一名路人跑进来急匆匆的说:“门外路口一辆三轮车着火了,车上还有个……”还未等他说完,客服经理丁玲以及保安人员就立即放下碗筷,打开门口消防箱,拿出灭火器就往外冲。

此时,空气中弥漫着很大一股焦味,很明显能看见三轮车底部正在燃烧的明火,车上还装有一个很长的天然气罐,一旦火势过大将会引起天然气罐的爆炸,后果不堪设想。网点门口也围着许多人,其中不乏小朋友。该行其他员工见状立即自发疏散路人,引导路人及小朋友远离。

保安杨师傅拉下消防栓,对着明火根部喷去,将火喷灭。为了不让它二次自燃,客服经理丁玲及保安杨师傅朝着着火点又进行了二次喷灭,并绕车一圈检查是否还存在其他着火点,且一并进行了干粉喷灭。事后,该行员工还协助三轮车司机维修检查。(文/丁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