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定点扶贫工作 工行达州分行多种方式助力脱贫攻坚

2020-09-15 15:02:41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今年以来,工行达州分行通过信贷扶贫、结对扶贫、消费扶贫、智力扶贫、抗疫扶贫、攻坚扶贫等方式,全力推动定点扶贫纵深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事业决战决胜。

信贷扶贫项目精心遴选。将当地产业扶贫和“1+3”项目扶贫实行名册化和进度化管理,确保宝贵的信贷帮扶资金用在刀刃上。

抓好7个责任单位结对帮扶7个扶贫点。在最后的攻坚年做好“三结合”,坚持“四不摘”,保持原有的扶贫政策不变、工作队伍不撤、资金投入不减。

加强消费扶贫。积极发动全行员工、各级食堂购买贫困村农户土特产品,促进“以购代捐”的良好扶贫。

开展智力扶贫及就业扶贫。做好“烛光计划”、“启航工程”等扶智项目,加强对贫困大学新生、义务教育贫困学生资助以及贫困地区基础师资队伍建设;同时,进一步开展贫困村党支书、致富带头人和实用科技人才的“三支队伍”人才培训,提升人才管理能力和服务技能;加强贫困户就业转移培训力度,帮助贫困户提升外出转移就业的能力,提升劳务输出率。

帮助帮扶村扎实做好防疫抗疫。通过加强领导、宣传引导、卡点值守、巡查摸排、强化隔离、捐赠防疫物资、支持复产就业等措施,带领村民做好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

做好脱贫攻坚巩固。扎实推进“摘帽”户和边缘户的排查整改工作,围绕贫困村退出一低五有、贫困户“一超六有”脱贫标准,会同村支两委组织开展了脱贫攻坚摘帽入户督战,并建立问题整改台账逐一对照清单落实,持续做好相关指标达标巩固工作。(敖端/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