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导路口不文明行为 大竹农商银行动员员工参与志愿服务

2020-09-11 18:56:33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老大爷你好,我是大竹农商银行‘路口文明’志愿服务劝导员,你刚才过马路没有走人行道,这是很危险的,也很不文明的,现在大竹县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在大竹县荷花池路口,数名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大竹农商银行志愿者正对行为不文明的居民进行劝导,成为闹市中的一道靓丽风景。

为扎实推进大竹县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有效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建设成果,有效劝导并纠正路口不文明行为,大竹县于8月份启动了“路口文明”志愿服务劝导活动,号召全县各单位各部门积极派员参加志愿活动。大竹农商银行积极响应,并在8月-9月期间多次动员员工参与了志愿服务劝导活动。

“路口文明”关乎大竹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败,大竹农商银行十分重视本次志愿服务劝导活动,在员工中广泛宣传,并到各部室中进行宣讲,获得了员工的广泛响应,纷纷表示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为大竹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尽上绵薄之力。由于志愿服务时间一早一晚,需要参加活动的员工牺牲自身的休息时间,但没有一个人抱怨,大家都按时参加了志愿服务劝导活动。

在志愿活动开展过程中,大竹农商银行志愿者们严格按照志愿服务劝导的要求开展工作,对于发现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和纠正,即使面对居民的不理解和不支持,也不卑不亢,据理劝导。同时严格遵守志愿劝导服务的规范,没有做出有损志愿者形象的行为,表现出一名农信人应有的素质。路人们纷纷表示:“你们大竹农商银行的志愿服务做得好,对不文明行为的劝导很到位,大家的行为都文明了,城市的整体素质就高了!”

据悉,大竹农商银行累计已派出50余名员工参加“路口文明”志愿服务劝导活动,同时也将继续动员员工参加后续的志愿服务劝导活动,为大竹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继续贡献力量。(甘旭/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