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售卖游戏装备欲汇1万元保证金 中行达州分行察觉异样及时劝阻

2020-09-04 10:25:23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近日,一名年仅十几岁的少年走进中行达州分行某营业网点,询问如何办理无折存款,声称要打1万元保证金。十几岁的少年缴什么保证金?这立即引起了网点大堂经理的怀疑。

经网点大堂经理反复询问,该少年声称在网上售卖游戏装备后,一名自称是客服的人员联系他说,由于系统故障,售卖游戏装备无法正常收款,需给客服打700元保证金后,才能收到装备售卖款。该少年便在网上给“客服”转了700元“保证金”,其后“客服”又称系统再次出现故障,需要汇款1万元现金,在“客服”的要求下,该少年来到中国银行营业网点办理汇款。

大堂经理警觉到这可能是一起电信诈骗,立即将情况向支行负责人汇报。经验丰富的支行负责人遂在网上搜索有关“售卖游戏装备”类骗局的报道给少年看,劝说他不要汇款,但少年表示自己多次通过该平台售卖游戏装备,没有问题。

见劝说无效,支行通过查询银行卡预留手机号,联系其父母来到银行网点,终于让少年醒悟,放弃汇款。在支行工作人员的建议下,其父母收回了少年的银行卡,并在智能柜台修改了密码,防止少年今后私自转款。中国银行的工作人员通过不懈努力,为客户挽回了1万元的经济损失。

中国银行达州分行温馨提示广大市民朋友,不要轻易相信陌生电话的汇款要求,在向陌生账户转账汇款前,一定要核实清楚对方身份,避免遭遇电信和网络诈骗。同时,作为家长要加强对未成年子女的教育和引导,妥善保管好存折、银行卡等取款凭证和密码,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张渠/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