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放贷1889万元 达州农商银行强化信贷支持解决生猪养殖企业“融资难” 

2020-08-11 10:42:26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目前,四川省丽天牧业有限公司从达州农商银行接过贷款1889万元用于生猪养殖发展。

今年以来,达州农商银行针对生猪养殖行业特性,加大金融服务对生猪养殖产业的支持力度,着力解决生猪供不应求及生猪养殖企业融资难问题。

为持续保障金融服务、强化信贷支持,该行认真分析当前达州市生猪养殖情况、市场供需情况、猪肉产品价格走势等情况,要求全行各级机构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信贷支持生猪产业发展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持续加大对生猪产业企业的信贷支持。

为全面掌握生猪产业发展现状,确保后续措施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该行组建专业团队,深入企业、生猪产业管理部门进行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的养殖规模、养殖模式、销售模式、利润及养殖风险情况,结合全国生猪行业的未来发展情况进行全方面的分析、归纳和总结。了解畜牧局、动物检疫检验所等相关部门对企业的监管路径,洽谈后期如何对企业实施联动监管事宜。

该行结合《关于支持做好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促进生猪稳产保供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着重从养殖企业融资缺少抵押物这一难点出发,借鉴学习发达地区对生猪养殖产业贷款相关政策和贷款产品,打破传统流贷贷款模式的局限性,以生猪作为贷款抵押物,创新推出生猪活体抵押贷款产品。

在达州市2020年上半年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暨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推进会上,达州农商银行与达州地区龙头养殖企业签订了授信协议,目前已与两家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其中,四川省丽天牧业有限公司目前养殖规模35000余头,年出栏 150000头,成规模养殖场所共计 9个,为当地的龙头养殖企业。

按照产品要素和信贷流程,达州农商银行为该企业综合授信3400万元,先期为该企业已发放贷款1889万元。后期,达州农商银行将与更多的生猪养殖企业进行对接,一企一策,持续加大对生猪养殖产业的支持力度,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农信力量。(王娜娜/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