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税务:“便民春风”送企业 税收政策惠企利民

2020-08-11 10:38:49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今年是税务部门连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第七个年头。达州市税务局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聚焦于提高办税效率、简化办税环节、为企业纾困解难,有效地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推动地方经济健康发展。

联建促复苏 春风助发展

“感谢税务机关的党员服务队,及时向我们宣传了支持疫情防控的税收优惠政策、辅导我们个税综合汇算,为我们鼓足干劲、服务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税收支持”。中石化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财务资产部负责人表示。

今年“春风行动”中,达州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强化党建引领,突出党员骨干示范作用,对内成立党员服务队和业务指导团队,对外与中石化普光分公司、达州翁福集团等企业党组织联合成立党员志愿服务团队,共开展党员联合志愿服务行动117人次,使企业共同参与“便民春风”行动,共同落实税收优惠政策。

“我们的党员服务队和业务指导团队成立以来,利用网络沟通平台、钉钉达税通、远程协助办税,办理“网办+邮寄”业务600余件次。同时,全面梳理减税降费政策、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小微企业企业所得税延期缓缴等政策,并根据企业实际,一企一策,定制税收政策“大礼包”,一对一进行辅导”。达州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党员服务队队员郑宇说道。

“税务机关的党员服务队主动服务,我们公司享受了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共减免企业所得税 110余万元,极大地减轻我们生产经营压力,在疫情的严寒里让我们感受到春风的温暖。” 新达泵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

办税更便利 流程提速度

“面对疫情冲击和市场不确定因素增多的情况,公司资金周转还是有一定压力,发票直接关系着我们能否及时收到回款。现在,税务局邮寄发票的免费和提速服务让人很安心。”大竹县唯客乐商务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王善映表示。

为进一步服务好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大竹县税务局简政放权,严格规范各项办税服务厅制度,开通“一站式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办、急事速办,涉及到多部门流转审核的事项,直接由税务人员后台快速流转。

“疫情防控期间,税务部门派专人引导我们非接触式办税,解决我们涉税的后顾之忧。同时,指导我们企业转产增效,将业务拓展至消毒液生产,销往渠县及周边地区。目前,我们企业每天可生产消毒液5吨左右,大大增添了我们企业复产增效的信心”!汉碑酒业负责人廖先生对此表示。

疫情发生以来,渠县税务局提供专人辅导“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发票领购“邮寄”服务,派专人远程辅导解决企业涉税问题;同时利用渠县产业联盟政务板块APP“帮你办”,为企业提供多种线上服务,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出门”,更好地助力企业发展。

信用来助力 破解贷款难

疫情防控期间,抗风险能力较弱的小微企业急需国家政策的精准帮扶。

“建设银行的‘云税贷’产品太好了,通过手机‘惠懂你’APP进入达州市银税合作网络平台,就可以自助操作。仅用几分钟时间,我公司就成功获取了300万元的授信额度,省时省力还安全。”达州市骑龙物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聪由衷感慨。

通川区税务局针对受疫情影响许多小微企业出现流动资金困难的情况,扩大“银税互动”受惠面,将“税银互动”贷款的受惠企业范围由纳税信用A级、B级拓展至M级,在依法合规和企业授权的情况下,将企业的纳税信用和部分纳税信息推送给银行,以纳税信用换取银行信贷的高效融资模式及时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文/图 杨述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