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税务︱全市税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0-06-09 19:09:43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近日,达州市税务系统陆续召开会议,通过收听收看电视新闻、组织政治学习、加强自学和深入企业宣讲等形式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的主要成果及重大意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两会精神上来,强化政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

专题学习抓落实 走心入脑

会议现场

6月5日,国家税务总局达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龚兵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用心用情学好两会精神。全市税务系统要按照税务总局、省税务局党委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意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要紧密结合两会精神和当前改革发展各项任务,立足达州税收工作实际,研究贯彻两会精神措施,抓住工作重点,彰显税务力量、作出税务贡献。

会议要求要用脑用心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进一步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六稳”“六保”工作要求,服务疫情防控、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民生改善,抓好今年发布的5大类23项税费优惠政策以及去年出台的一揽子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的宣传、教育、贯彻,确保政策应落实尽落实,纳税人应享尽享“红利”。二是进一步巩固改革成果服务民生。继续落实好安全便捷的办税缴费方式,巩固好 “非接触式办税”、“最多跑一次”等改革成果;扎实做好纳税人满意度三方调查,积极推进政府服务“好差评”工作,对标对表,确保服务民生的大考取得满意成绩。三是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围绕省局提出的“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标准,“敬业、勤业、精业”的务实作风和市局提出的发扬“六种精神”,深入开展纪律作风建设,强化两权规范运行,聚焦工作质效提升,持续增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

两会学习进基层 回声嘹亮

基层税务部门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

“总理在报告中专门提到,政府将新增减税降费约5000亿元,并将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所得税缴纳一律延缓至明年,无一不体现出中央关怀民生、服务群众的宗旨使命。”近期,基层税务部门积极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后,广大干部职工纷纷就学习体会和如何贯彻落实,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大竹县税务局杨霞: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的讲话精神,我深有感触。在当前疫情防控尚未结束,企业复工复产高速运转的特殊时期,作为税务干部,我们首先要大力提升减税降费工作质效,确保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地落实,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源动力”。其次,作为机关党委副书记,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我也要努力提升脱贫成效,做好脱贫攻坚清零行动,打下乡村振兴的坚实基础,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贡献税务力量。

渠县税务局干部张荣康:看完政府工作报告,我特别激动,2020年减税降费力度加大,预计全年为企业新增减负超过2.5万亿元。我也会继续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为税收服务经济贡献自己的力量。

宣汉县税务局土主税务分局魏德学:学习完两会精神的内容后,我认为基层税务分局面对最多的是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个人,我们必须落实好辖区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税收优惠政策,同时还要坚持利用好分局“专人+专岗+专线”服务,为辖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优质的纳税服务,涉税咨询;积极引导个人网上代开发票,办理农保、医保缴费。

万源市税务局兰彩贵: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在战贫叠加战“疫”的背景下,全国两会的召开,对脱贫攻坚的再部署,正是强有力的定心丸。作为一名驻村第一书记我会用青春力量助力脱贫攻坚,用青春力量助力祖国实现全面小康!

达川区税务局谭人凤:面对疫情带来的严峻形势,我认为总理报告中提出的各项惠企措施十分全面和实际。我们更应该勇于担当,在落实优惠政策,助力经济发展上提供优质纳税服务,让企业更加便捷地享受到政策优惠。

企业宣传引热议 信心十足

工作人员正在给企业宣传

“根据政府工作报告,今年继续执行下调增值税税率和企业养老保险费率等制度,新增减税降费约5000亿元,将延长疫情期间减税降费政策执行期限,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所得税缴纳延缓到明年,预计全年为企业新增减负超过2.5万亿元。”通川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正在给企业宣传。

一系列扶持政策措施,给企业家们吃了定心丸,也引起了热烈讨论,他们纷纷表示:“国家减税降费的决心,我们感受到了!”

“虽然今年困难很多,但是我们一直对未来充满信心,政府在尽力帮助我们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我们更要尽力干事。”市政协委员、达州市兴萍制衣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兴平一直关注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尤其关注中小企业的发展。他表示,今年减税降费力度将进一步加大,在政策的大力帮扶下,中小微企业一定能留得青山,赢得未来!

作为一名小微企业的负责人,达州市骑龙物流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李聪表示,“政府报告中关于强化对稳企业的金融支持的相关政策,将进一步缓解小微企业资金压力,今年我通过纳税信用贷款已经申请了部分银行资金,我相信在金融政策的支持下,小微企业的发展也将越来越好。

贯彻落实促发展 坚定不移

国家税务总局达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龚兵

“今年的两会是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深远。李克强总理在答记者问中再次提到‘六稳’‘六保’,接下来,达州市税务系统将从以下三个方面予以贯彻落实,推动减税降费工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国家税务总局达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龚兵满怀信心地说。

一是全力巩固减税降费成效。继续抓好去年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降低企业税费负担,支持实体经济健康发展。认真落实支持脱贫攻坚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加强与财政、人社等部门协同,落实好重点群体、重要方面的减税降费政策。切实加强跟踪落实,及时发现问题,提出解决对策。

二是全力优化纳税服务质效。对受疫情影响严重企业开展针对性宣传辅导。通过税企互动平台推送适用优惠政策和办税指引。发挥主管税务机关和专管员的网格化管理作用,确保纳税人、缴费人知政策、会操作、能享受,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贡献力量。

三是全力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办税缴费、税收管理调整举措,推广“非接触式”办税。加强对申报数据的后续分析,做好异常数据筛选、核实工作,排查防范政策落实疑点风险,依法查处骗取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的假申报行为,维护公平公正的税收经济秩序。(文/图 杨述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