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清理扶贫小额信贷 达州农商银行防范金融风险

2020-05-21 19:14:22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达州农商银行积极运用人民银行扶贫再贷款资金发放扶贫小额信贷,截止4月末,已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评级授信20.51亿元,累计向4.47万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扶贫小额信用贷款8.32亿元,占辖内银行业机构发放总额的98%以上,极大地满足了符合条件贫困户的有效信贷需求,充分发挥了农村金融扶贫主力军的巨大作用。

据达州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被达州市委、市政府授予“2018年度扶贫专项先进市级部门(单位)三等奖”表彰,是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银行机构。达州农商银行与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联动开展了“一村一农信员”活动,向贫困村派驻农信员,开展评级授信和帮扶活动,是全市金融扶贫攻坚的主力军。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潘功胜在达州调研期间,也对达州农商银行金融精准扶贫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为加快推动小额信贷到期清收处置工作,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促进扶贫小额信贷健康可持续发展,达州农商银行按照人民银行达州中心支行工作安排,多举措全力做好扶贫小额信贷清收处置工作。该行工作人员多次进社入户宣讲相关政策,提醒贷款贫困户提前做好还款计划,制定相应工作方案,积极关注贫困户发展,主动协调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继续做好扶贫小额信贷应贷尽贷工作,全力支持贫困户依靠自身发展实现脱贫。

人民银行达州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扶贫小额信贷将陆续到期,部分贷款已出现逾期风险,更迫切需要各方密切配合,及早介入化解处置风险,各相关部门、发贷机构、村社风控小组需继续做好金融扶贫政策宣传解释工作,按照“四个一批”要求分类处置集中到期扶贫小额信贷,确保扶贫小额信贷到期归还。(文/徐美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