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农商银行:一块“小牌子” 打开一片“大市场”

2020-04-22 14:26:06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曹明勇 胡曦 刘一江

自万源农商银行“惠支付”收款二维码业务开展以来,河街支行认真贯彻落实总行工作部署,坚持“走出去”营销策略,借助“惠支付”收款二维码工作牌成功拓展了民生农贸市场商圈,商户使用占比达到80%以上,并通过良好的口碑效应辐射带动存款快速攀升。截至4月20日,河街支行存款余额为3.75亿元,较年初增长4158万元。

强化业务学习 做好宣传造势

今年1月,万源农商银行召开2020年电子银行业务工作会后,河街支行立即组织支行员工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熟悉掌握场景金融、自金融等电子银行业务发展趋势,找准业务拓展的重点、方向和策略,明确了以“惠支付”收款二位码为载体、以民生农贸市场为营销切入点的营销计划,并组织大家利用晨会和下班时间深入学习“惠支付”业务相关背景、功能。

河街支行利用网点LED显示屏、厅堂电视做好阵地宣传,发动网点员工、大堂经理利用微信群、QQ群、亲友圈等扩大宣传覆盖面,为提升“惠支付”业务影响力、提升客户认同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找准客户痛点 主动上门营销

民生农贸市场商户主要以经营干杂、蔬菜、肉食为主,河街支行通过调研发现,商户们日常交易的笔数较多,交易过程中有需要解决现金找零繁琐、怕收到假钱、记账费时费力等诉求。此外,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无接触”式非现金支付既便利公众生活,也有利于减少感染风险,成为支付的主流方式。

民生农贸市场商户为“惠支付”业务点赞

河街支行结合商户经营实际和收款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问题,采用“5+2”“白+黑”的工作模式顺势上门逐户推介“惠支付”收款二维码业务,宣传讲解产品的实用功能,动员他们开立试用,并手把手教他们使用,体验产品的可靠性和便利性。随着时间的推移,“惠支付”收款二维码业务赢得了越来越多商户朋友的认可,他们不光自己使用,还推荐其他朋友使用,形成了良好的带动作用。

搞好售后服务 增大客户黏性

民生农贸市场商户为河街支行优质服务点赞

河街支行成功拓展商户后,引导他们加入支行微信工作号,商户有问题和疑惑,可以通过微信直接进行反馈,支行员工收到相关问题后,第一时间进行答疑解惑。如遇到技术难题,在科技渠道部的指导支持下,迅速加以解决。同时,针对不同商户提供个性化的服务方案,让他们充分享受四川农信带来的便捷金融服务,受到了商户的一致称赞,也有效增大了客户黏性。

营销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下一步,河街支行将继续用好用活四川农信电子银行产品加强业务拓展,通过激发客户使用兴趣,提高客户使用频率,确保客户愿用、会用、用好,为万源农商银行全面完成全年电子银行业务目标任务做出积极的贡献。(文/曹明勇 胡曦 刘一江 图片由万源农商银行河街支行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