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税务:精准施策破难题  深化拓展助复产

2020-04-22 11:38:36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杨述伟

万源市税务局干部向纳税人讲解“云税贷”

“多亏了这笔102万元的‘云税贷’,解决了我们在疫情严重影响下的资金问题,公司复工复产才这么顺利。”万源市远莲矿渣加工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彭祥玉这样说道。

“云税贷”仅是国家税务总局达州市税务局深化“银税互动”支持纳税人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今年来,该局加强与金融部门的联动合作,利用大数据精准施策,破解“金融产品单一、信息交换不畅、受惠人群面窄”等难题,为企业提供纳税信用贷款191笔10559万元,助力纳税人全面复产。

一行一策 个性多元相得益彰

宣汉县税务局干部向沃尔沃超市了解情况

“以前走纳税信用贷款,只有“税金贷”可供选择;现在好了,达州各个银行都有自己特色的金融产品供我们选择。只要你的纳税信用足够好,你可以根据自己需求,任选一家。”刚获得“税贷通”的宣汉县沃尔沃超市有限公司会计王会兴奋地说。

该公司成立于2010年4月29日,主要经营超市市场零售,年销售收入2千余万元,纳税信用B级。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超市没有储备很多货物。但随着疫情的好转,超市开始全面恢复供应,但由于超市股东新投入项目较多,资金回笼较慢,出现了资金短缺。税源管理部门得知情况后,针对企业为B级纳税人、纳税信用较高的实际,建议公司申请纳税信用贷款。公司通过反复比较,申请了一笔邮储银行90万元的“税贷通”,解决超市资金短缺、货源不足的难题。贷款后,公司资金充足,营运成本降低,公司又新招录了因疫情影响闲置在家的10名员工,解决了他们的就业问题。

为了破解“银税互动”产品单一的难题,达州市税务局在达州市银监局和人民银行达州市支行的支持下,分别与达州13家银行商谈,联合推出了诸如“云税贷”“税金贷”“惠民贷”“税贷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金融产品,满足了中小微企业对金融产品多样化和信用贷款专项化需求。

数据搭桥 贷款办理足不出户

达州市骑龙物流有限公司恢复物流运输

达州市骑龙物流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货物运输的小微企业,疫情期间,企业全面停工,导致员工工资不能发放,对企业运转造成了严重影响。“建设银行的‘云税贷’产品太好了,通过手机‘惠懂你’APP进入达州市银税合作网络平台,就可以自助操作,仅用几分钟时间,我公司就成功获取了300万元的授信额度,省时省力还安全。”李聪由衷感慨。

为方便纳税人,达州市税务局依托互联网、大数据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将银税合作平台升级成银税合作网络平台,由“线下”向“线上”拓展,变“纳税人跑腿”为“信息化跑路”,实现"银税互动"产品的申请、审批、授信、放贷"一站式"完成,提高运行效率,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便捷的融资服务。

银税合作网络平台包含四大模块,包括纳税人端、涉税数据资源管理、大数据分析、管理系统。纳税人端,企业通过纳税人端的网站、移动端应用等渠道查询金融产品信息,选择产品并提交融资申请,授权税务机关向指定的金融机构推送自身涉税信息。企业可7*24小时自助在线申请,省去诸多手续,享受网站、移动端应用等多元渠道的服务,能降低融资成本,提高贷款效率。

增值变现 受惠范围扩围拓面

四川睿丰医药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从事药品、药材和医用器械销售的企业,受此次疫情影响,交通物流受阻,年前接受的订单一直发不出去,公司还得支出职工工资和日常开销,疫情有所缓解后,订单突然增长,然而企业在“资金链”上却遇到了问题。“正当我们陷入资金困难时,大竹县税务局建议公司通过 ‘税金贷’解决资金难题。我们网上申请后,快速获得了这笔300万元的贷款,这样我们的资金链一下就盘活了,有了充足的资金购买原材料,公司就能接收更多的订单,产生更大的效益”,该公司负责人杨英说道。

享受到纳税信用意外惊喜的不仅是企业,个体工商户也可以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获得贷款支持。大竹县个体工商户张维英前段时间也饱受资金短缺的困扰,她在本地经营着一家七匹狼服装店,因为疫情足足关门两个月,两个月内不仅没有营业收入,还需要缴纳房租租金和支付人工费用,疫情好转过后,销售情况也一直没有多大好转,资金周转出现了困难,但她看着自己一心经营起来的事业,又不想就此放弃,提起此事她就愁眉不展。

大竹县税务局干部向纳税人宣传“银税互动”

前不久,大竹县税务局上门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和调研复工复产情况时,无意间听到张维英提及资金周转困难的情况,随即向她介绍了“银税互动”信贷范围现在准备扩围,纳税信用好的个体工商户也可以申请到信用贷款。由于她的纳税信用良好,在向大竹县农商行提出申请后,大竹县税务局主动给她提供缴税记录情况证明,不到3天,张维英就获得了65万元的贷款。

为加大税收信用贷款支持力度,让纳税信用惠及更多的纳税人,我们按照国家税务总局要求,启动了纳税信用修复机制,达州市“银税互动”受惠企业范围从纳税信用A级、B级企业扩大至M级企业及个体工商户,为他们复工复产提供更多的政策帮助和资金支持。”达州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副科长廖栗介绍道。(文/图 杨述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