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税务|税收优惠政策“礼包”发出  企业复工步稳蹄疾

2020-02-25 16:38:54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杨述伟

近日来,党中央、国务院一揽子税收优惠政策密集出台,国家税务总局达州市税务局依法给予企业大力支持,迅速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守护人”,助推企业跑出“加速度”。

优惠政策送上门 企业复工又扩能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运输重点防疫物资的车辆可以减免车船税政策如春风送暖,解决了我们运输难题,让我们企业无后顾之忧了。”宣汉县国川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刘斌说。

参与应急物资运输的应急车辆

宣汉县国川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现有160辆货车,主要从事普通货物运输、货物配送等。自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接到宣汉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的通知,参与应急物资的运输,在春节期间配备20辆应急车辆,保证车辆驾驶人员和后勤管理人员24小时通讯畅通,服从调度。

宣汉县税务局梳理疫情防控相关税收优惠政策

宣汉县税务局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成立了税收政策落实专班,全面梳理疫情防控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派专人采取“一对一、点对点”的服务方式宣传讲解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税务局、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监管局联合发的《关于落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有关车船税政策的公告》,加强对公司财务人员宣传辅导和政策解读,让公司开足马力抓生产,确保防疫物资供应。

刘斌介绍,“目前,我们公司已安全运输回宣汉7车次,主要运输次氯酸钠和酒精总共100多吨,因为这项税收优惠政策减免了16万元。”

优惠政策落到实 企业转产信心足

“在税务局的全力支持下,我们公司现在已经成功转产,重点生产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每天能生产酒精10余吨,真的是解决了经营方向和物资库存之急。”四川汉杯工坊实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陈凤君说。

四川汉杯工坊实业有限公司以往的生产图片

四川汉杯工坊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年底,原本生产工业设施设备、制造白酒等;公司成立不到两个月,却遇到了新冠肺炎疫情,企业面临着产品滞销、企业停产、账面资金短缺等困难。

“本想利用春节假期消费需求旺盛,一炮而红,却不想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们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陈凤君说。

四川汉杯工坊实业有限公司转产防疫物资

渠县税务局第一时间通过电话询问现状,建议该企业转产防疫物资,并主动协调相关部门办理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同时,迅速成立税收政策辅导小组,主动开展精准“贴身”服务。根据转产后企业可享受“增值税留抵税额全额退款、购进的设备在所得税前一次性扣除、捐赠全额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税务局安排专人为企业量身定做“政策包”,及时将相关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推送至企业相关人员,时时在线做好辅导解答,帮助纳税人“消化”优惠政策,确保不折不扣兑现各项优惠政策。

“这段时间虽然和税务人员见面的次数少了,但他们的电话服务一点都没少,税收优惠政策也是第一时间告知我们,发票线上领用、线下免费邮寄,当日就能到,真的为我们复工送来了‘及时雨’,现在企业正常有序运转,终于能睡个‘安稳觉’了。”陈凤君说。

企业捐赠献“爱心” 税收政策做“后盾”

四川川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的捐赠仪式

“我们公司目前产能已恢复50%,预计24日实现全面复工复产,二月份预计将实现产值1600万元。能够顺利复工复产,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和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我们也应该尽一份社会责任。” 2月21日上午,在四川达州大竹县经开区内,达州首家本土上市企业——四川川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简单的捐赠仪式,捐赠100万元抗疫。公司员工主动捐款154584元,公司董事长文谟统个人捐款10万元。

在网上看到川环科技向防疫一线捐赠100万元的信息后,大竹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副局长罗平急切地打电话联系该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唐兴建。

“唐总,你们企业公益性捐赠可享受税前全额扣除,季度申报可少交企业所得税25万元;同时,职工个人的爱心捐赠也能在个人所得税申报时进行相应的税前扣除。”

唐兴建表示,这个月已接收到了罗平通过微信、QQ和短信等推送的“一对一”涉税服务信息40余条,这些举措真的非常暖心。

大竹县税务局推出便利化操作流程远程辅导

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大竹县税务局为确保企业用足用准优惠政策,突出靶向帮扶、精准辅导,成立了纳税申报、发票业务、社保费业务和车购税业务等多个专项业务辅导小组,全面摸排辖区企业停产复工情况,统筹筛查适用政策企业名单,分类梳理各类税收优惠政策,分片区、分类型采取“一对一”、“点对点”的模式开展辅导,为企业提供优惠政策解读的同时,推出便利化操作流程远程辅导,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党和国家的税收政策让我们增添了走出疫情困境的勇气和信心,也更增强了我们奉献社会、回馈地方的使命感,川环科技将继续秉承爱心企业的宗旨,为这次抗击疫情,助力县域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四川川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文琦超坚定地说道。(文/杨述伟 图片由达州市税务局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