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达州市中心支行坚持确保疫情防控和工作履职“两手抓、两不误”

2020-02-23 13:42:05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刘哲辰 余超男

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

23日,从人行达州市中心支行获悉,疫情发生以来,人行达州市中心支行坚持确保疫情防控和工作履职“两手抓、两不误”,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及时到位、有力有效、科学精准的金融支持,截至目前累计划拨财政防疫资金1.15亿元、划汇防疫资金1.88亿元、精准投放贷款超6亿元。

据悉,春节以来,人行达州市中心支库及辖内5个县支库国库人员放弃假期,坚持值守,随时待命,做到了第一时间把资金划拨到位。截至2月17日,中心支库向各县支库拨付疫情防控资金3200万元,辖内各级国库累计划拨疫情防控资金1.15亿元。辖内工行、农行、中行、建行等7家银行累计向应急管理局、医保局、医院等汇划抗疫资金1.88亿元,为某公司向巴西紧急采购医用口罩快速办理跨境汇款23.3万美元。

截至2月16日,已发放1.2亿元支小再贷款,各金融机构已发放与疫情相关企业贷款9444万元,加权平均利率5.73%,已帮扶受疫情影响严重企业108家,发放贷款5.11亿元,加权平均利率7.50%。

此外,对收入现金区别对待,尤其对医院等重点单位回笼的现金进行重点消毒单独包装和存放、不再投放。在保障征信服务安全、有序、高效和便民的前提下,组织金融机构合理调整逾期信用记录报送,对参与疫情防控和因疫情造成逾期的可不作为逾期记录报送,已经报送的后期通过“信用救助”等绿色通道快速更正,帮助企业和商户渡过难关。(文/刘哲辰 余超男 图片由人行达州市中心支行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