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达州分行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7 15:43:57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贯彻 蒋金洪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建行达州分行党委全面动员,周密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力以赴,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建行达州分行党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和总行“十项措施”,履行国有大行责任,把员工、客户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严格疫情报告制度,实施疫情管控。建立员工身体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日排查员工身体状况,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做好隔离救治工作。加强春节期间员工外出登记备案工作,做到有效应对。

配备防疫物品,强化疫情防控。疫情发生后,该行积极做好防疫物品的发放和储备,发放了口罩、洗手液、消毒水等,迅速配发到各营业网点和办公场所。坚持每天对营业网点、办公楼喷洒消毒,保持营业环境的空气流通。各部门、营业网点员工营业期间全部佩戴口罩,并提醒客户佩戴口罩,同时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做好现场情绪安抚,共建安全金融服务环境。

科学服务,履行社会责任。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市建行全面研判,运用数据监测,根据客流量和分布,实施一点一策,灵活弹性组织网点营业,引导人员有序流动,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多渠道引导客户使用线上渠道,按日监控网点客流,统筹调控营业,网格化、跨行际建立网点员工机动预备队。加强对线上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和线下自助银行的维护和监测,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信贷差别化管理,为防控疫情贡献建行力量。

此外,市建行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知识,引导公众理性、科学应对疫情变化,让员工、客户重视防疫工作,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树立建行良好的社会形象。(文/贯彻 蒋金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