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达州分行解决防疫物资重点生产企业资金缺口

2020-02-17 10:30:19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刘亮 戴静文

2月11日,中国工商银行“流动汽车银行”开进开江县,向转型生产民用口罩的四川省上禾服饰有限公司发放信用贷款100万元。

为贯彻落实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工行达州分行主动作为,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提供应急金融服务需求。近日,得知四川省上禾服饰有限公司有应急融资需求,工行达州分行立即安排专人主动对接企业。该企业成立不到3个月,为了疫情防控紧急调整生产线,于1月31日正式转型生产符合民用标准的口罩,目前日生产能力1万余支,急需资金购置用于口罩生产的原材料。

了解相关情况后,工行达州分行迅速行动、特事特办,立即开辟“防疫应急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安排专业工作团队上门服务,快速完成了从贷款调查到审查、审批各环节流程,以无抵押信用方式对企业融资授信200万元。该行党委还专门组织了由优秀共产党员组成的“应急金融服务党员先锋队”,并向省分行申请从成都紧急调集“流动汽车银行”驰援开江,于2月11日顺利向四川省上禾服饰有限公司发放无抵押信用方式贷款100万元。在生产车间,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开足马力生产不愁了,感谢工行达州分行解了燃眉之急!”

据了解,截至2月11日,该行已向四川省上禾服饰、四川省慧昇医药、四川民发药业、达州市谕林药业、通川区红十字医院等直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企业发放防疫应急信用贷款达615万元。(文/刘亮 戴静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