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当老师 人人做学生

2019-12-31 14:34:35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魏婷婷

现场业务讲解

“注销主要有三种方式:简易注销、优化注销和一般注销,下面我们先学习一下简易注销……”“企业所得税清算需要提供季报表、年报表和清算报表……”周一下午五点下班后的政务中心三楼会议室传来业务讲解之声。

为切实解决前台窗口忙闲不均问题,全速推进综合窗口全业务办理,全面提高办税人员服务水平,全力满足纳税人服务需求,国家税务总局开江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自2019年9月份以来,常态化举办“人人当老师 人人做学生”“ 周周学”业务培训收到良好实效。

制定学习计划有条不紊

根据时间和课程进度安排,从课程的由易到难、由浅入深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每周一下午下班后为固定学习时间,每周确定一名主讲老师,主讲老师主要由大厅前台窗口人员构成。分局局长带头学,主讲老师认真讲,全体职工专心听。人人都当老师,人人也是学生。

丰富课程内容全面提升

根据全员全业务办理目标充分挖掘课程内容,主要涉及税务登记、纳税申报、税费征收、发票代开等环节的金三系统操作和增值税、消费税、企业所得税等16个税种的政策业务以及社保和非税收入等各类涉税事项的办理,面面俱到、应有尽有。课堂上,主讲老师精心讲授,全体学员充分讨论,促进了业务理论知识的全面提升。每次学习结束后,讲课课件均放至内网学习园地供职工反复学习。

做好实践辅导学以致用

理论只是指导,实践才出真知。集中学习的目的主要是有针对性地强化运用。因此,分局十分注重集中学习后的实践辅导。每次学习结束后,由每位主讲老师对各个窗口实际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一对一辅导教学,进一步强化对政策理论的掌握和运用,在做中学,在学中用,努力把所学最大限度运用好、坚持好。(文/魏婷婷 图片由国家税务总局开江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