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农商银行签发电子社保卡正式上线

2019-12-19 12:44:56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王学明

近日,达州农商银行手机银行申领签发电子社保卡正式上线。即日起,达州市社保卡持卡人可通过四川农信手机银行自助领取电子社保卡。

据悉,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的线上形态,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是持卡人线上享受人社服务及其他民生服务的电子凭证和结算工具。电子社保卡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缴费及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功能。

有了电子社保卡,相当于随身携带了实体社保卡,可随时随地进行人社信息查询、线上线下业务办理。

电子社保卡的签发,意味着该行社保卡线上线下全面打通,以线下为基础,线上线下相互补充的社保卡多元化服务生态圈正在形成。经内部测试,最快仅需不到1分钟即可完成签发领取过程。

同时,这也是该行继代收水费、电费、气费、校园缴费、居保生存认证、缴税等地方性行业应用的又一拓展,目前达州农商银行地方性行业应用已累计拓展达10项。(文/王学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