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依春荣获《中国金融文化》杂志主题征文报告文学类一等奖

2019-08-28 12:58:06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李济江

8月23日,由《中国金融文化》杂志社联合四川金融文联和陕西、甘肃、安徽、湖南、广西、天津、河南许昌、海南金融作协以及丝路金融文学杂志社、山东大学华夏文化研究中心中国金融文化研究所等十余家单位举办的中国金融文化建设成果暨“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征文比赛结果在青海揭晓,四川农信开江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理事长周依春的作品《门坎坡村没有坎》荣获此次征文比赛报告文学类一等奖,《农信人的“绣花功夫”—开江农信联社精准扶贫工作纪实》被评为2018年度中国金融文化建设优秀新闻作品。同时,在他的带领下,开江农信联社荣获2018-2019年度最佳金融文化建设宣传奖。

《门坎坡村没有坎》讲述的是开江县永兴镇门坎坡村,回乡创业者蔡义新在近年来精准扶贫政策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影响下,凭借资金和技术,在2018年养殖的青蛙项目实现利润30万元。在开江县牧旺呱盛青蛙养殖专业合作社成立之初,由于资金缺口,生产经营出现一些问题。开江农信社理事长和永兴信用社员工主动到合作社调研了解情况,根据前期授信评级和建档立卡的情况,给予授信120万元,给这片面临干旱的土地上带来了一场及时雨。通过农信社的帮助,目前基地规模已经达到200余亩,预计实现总收入130万元,利润40多万,为当地63户农户解决了就近就业问题。

《农信人的“绣花功夫”—开江农信联社精准扶贫工作纪实》记录的是开江县农村信用社近年来做足了扶贫工作功夫,自国家实施精准扶贫以来,已累计投放精准扶贫各项贷款80218万元。开江县甘棠镇观音岩村王元奎的家的巨大变化就是一个例证。

周依春,笔名古巴州人,四川巴中人,中国金融作家协会会员,四川散文学会会员,四川金融作家协会副主席,巴中市、巴州区、开江县作家协会会员。著有《山路十八弯》、《岁月留痕》等文集。并在《中国金融》、《中国金融文化》、《金融文坛》、《中国农村信用合作报》、《四川日报》、《四川经济日报》、《华西都市报》、《达州日报》、《巴中日报》等报刊杂志上发表作品100余万字。曾荣获2017年“中信银行杯”四川金融系统职工征文大赛优秀奖、《中国农村信用合作报》2018年优秀通讯员、《金融文坛》杂志社2018“野趣沟”杯优秀作品大赛纪实类优秀奖、四川农信2018年度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现供职于四川农信开江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文/李济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