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农信社四举措加大支持民营经济

www.scol.com.cn (2019-04-17 16:45:12)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王彪  

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是国家层面的重要战略部署,对于减缓经济下行、激发市场活力、加快经济战略性调整,推动实体经济脱困,促进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地方金融主力军,如何发挥血脉作用,实现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共生共荣,达州市农信社(农商银行)着眼“投放、服务、创新、优惠”发力。

投放。2019年,达州市农信社(农商银行)计划投放260亿元信贷资金,用于满足辖内民生项目建设、乡村振兴以及民营小微企业发展领域,通过资源倾斜,确保新增的公司类贷款中民营企业贷款不低于80%,确保小微企业贷款圆满完成“两增”目标。围绕3P入库项目、乡村振兴项目、重点建设项目等,实施“名单制”管理,建立起高效、联动、快速的响应机制,及时介入金融支持。通过逐级与地方党委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强化扶持政策和综合金融服务深度融合。

服务。一是主动对接服务。扎实开展、“走千访万”、“大走访”活动,积极搭建银政企对接平台,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推行转介制度、落实派单制度,提升服务效率。二是开展评级授信。实行分区包片进行民营小微企业预授信,快捷响应企业融资需求;探索建立民营小微企业“白名单”,开设绿色通道,提升客户体验。三是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加快推进代办工商注册登记服务,扩大“银税互动服务点”试点范围,提高综合金融服务能力。

创新。加强前中后台联动,探索“银政担”以及实际控制人、家庭成员等多样化的担保方式,探索研发“顺位抵押贷、应收账款质押贷、仓单质押贷、”等信贷产品,大力推广“履约保函、投标保函”、总部置业贷款等产品,解决好企业“融资难”问题。建立完善信用贷款科学评审机制,加快向信用、保证等无抵押贷款方式转变,切实降低民营小微企业贷款“门槛”。

优惠。用好央行政策,积极运用再贴现、再贷款工具,切实降低民营小微企业贷款利率。进一步优化利率定价机制,在坚持可持续发展的前提下,适度下调民营小微企业贷款执行利率。针对民营小微企业行业、生产周期、现金流量等情况,综合确定贷款期限、还款方式,同时合理运用无还本续贷业务,进一步减轻企业财务支出压力,降低转贷续贷成本。(文/王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