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税务局:解读税费减免政策 提升企业竞争力

www.scol.com.cn (2019-04-02 16:20:30)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研  

4月2日,以“解读税费减免政策,助推企业纾难解困”为主题的达州市政协企业委员2019年第一次沙龙活动举办,这是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达州部分金融机构负责人、30名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了解,此次沙龙活动旨在搭建政企沟通交流平台,帮助企业纾难解困,促进企业发展动力转换,提升企业竞争力。

活动中,市税务局副局长李德鹏、市发改委价格收费科科长张林、市人社局副局长杨捍宁分别从重点税收优惠政策、降费项目及奖补政策措施、社会保障性缴费政策解读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度详细解读。认真听完相关部门的政策解读后,嘉宾们就如何让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地,真正为企业减负展开了讨论,并围绕企业代表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达州市税务局副书记、副局长杜勤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减税降费工作,去年11月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作出指示、批示,提出相关要求。李克强总理在3月5日《政府工作报告》中公布了包括增值税改革、个人所得税改革、社保费降率以及促进小微企业发展等一系列减税降费举措在内的近2万亿元的减税降费系列举措。

“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是税务部门必须完成好地一项硬任务。”杜勤说道,为把减税降费实打实、硬碰硬地落地,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该局将减税降费工作作为今年的首要政治任务和一号工程,并组建了专门的减税降费工作机构,建立了高效顺畅的工作运行机制,明确了推进各项减税降费举措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接下来,达州市各级税务机关将把减税降费宣传与“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税收宣传月活动等有机结合,大力开展“面对面”、“点对点”的政策宣传和纳税服务,确保各项政策红利实打实、硬碰硬地“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切实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文/图徐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