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农商银行将普及金融知识“四进”活动常态化

www.scol.com.cn (2019-03-29 17:08:38)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  

本月以来,达州农商银行在全辖范围内开展了以“权利、责任、风险”、“珍爱信用记录,守护信息安全”和“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等为主题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以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管理能力和责任承担意识,收到了较好的反响。

金融知识宣传进校园

各支行宣传工作人员走进学校,设立金融知识宣传服务点,拉横幅、搭展架、贴海报,以广播、现场讲解、接受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向广大师生宣传各类金融知识,重点向学生宣传“套路贷”、“现金贷”和“校园贷”的危害和防范方式。除此之外,宣传工作人员还采用现场金融知识趣味答题活动,以赠送小礼品的方式,吸引广大学生参与,有效帮助学生提升金融素养。

金融知识宣传进社区

工作人员带上宣传资料,走街串巷,深入社区,与广大客户互动,为群众详细讲解识别假币,电信诈骗,非法集资,微信、支付宝二维码支付,信用卡透支,银行卡使用等问题,提醒他们珍爱信用。重点加强个人及家庭的负债、储蓄、投资等方面的整体规划意识和管理能力,提升个人和家庭对重大不确定性的预防意识教育引导,提醒广大客户群众合理负债,正确理财。

金融知识宣传进大厅

各网点利用营业厅电视、LED屏滚动播出“了解金融消费权利,增强风险责任意识”,“加强资产管理,提升预防意识”,“道路千万条,诚信第一条”等宣传标语,普及消费者享有的“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信息安全权”等词条解释,重点宣传了金融消费者信息安全权和解决争议的方式、渠道和投诉途径。

金融知识宣传进网络

通过达州农商银行微信公众号,向广大网友推出了“权利受到侵害 教您如何维权”、“金融消费者权利至信息安全权”、“这些征信知识 您都了解吗”以及“金融小贴士”等内容,引导消费者关注自身权利,通过合理的途径维权。

截至目前,达州农商银行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1000余人次,现场金融知识宣讲达10余场次,获得广大客户群众点赞。接下来,达州农商银行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将创新开展内容更加丰富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力求金融消保工作取得更大实效。(徐美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