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民,26日起可在工行达州分行购买四川省柜台地方债了!

www.scol.com.cn (2019-03-20 17:50:50)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凌乾硕  

3月20日,笔者从中国工商银行达州分行了解到,3月26日至28日期间,该行面向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发售首批四川省柜台地方政府债券。

四川省政府债券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地震恢复重建、棚户区改造、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水务建设、生态环保、文化旅游、公路铁路、教育卫生、医疗养老、军民融合以及特色产业园区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项目建设。本次发行的土地储备专项债券对应项目涉及全省17个市(州)共计62个项目,募集资金将为四川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重点项目建设提供支撑,助力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工行达州分行工作人员介绍,本期债券为5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债券,信用评级为AAA,债券面值100元,票面利率将根据3月25日当期债券在银行间市场发行的招标结果确定。社会公众可以在工行达州分行任意工行营业网点或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电子银行渠道认购本期柜台地方债,投资交易起点为100元。其中,工行的电子银行渠道在发行期间将独家提供24小时的不间断连续发售服务。

工行达州分行综合部有关负责人补充说,柜台地方债有其特有的优势,一是有政府信用做担保,风险可控;二是债券收益率稳定,且高于同期限定期存款利率,利息收入还免征所得税和增值税,是应对利率下行的优选投资品种;三是认购起点低,老百姓花100元便能参与家乡建设;四是变现灵活,投资者可以在交易时间内可随时与发行银行买卖债券,根据市场行情择机买卖还能赚取价差收益。他还表示,即日起,工行达州分行各县(市、区)主要营业网点都将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本期柜台地方债的投资咨询和预约登记等服务。(文/凌乾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