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农信联社将金融消费知识送到群众手中

www.scol.com.cn (2019-03-15 18:14:24)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李济江  

3月13日至15日,开江农信联社员工与中国人民银行开江县支行志愿者携手走进街道、商超和学校,开展了为期3天的“3·15 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义务宣传活动,为居民、商户、学生带去了金融维权要领、金融产品、金融风险提示等金融知识。

本次系列宣传活动以“权利·责任·风险”和“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为主题。一是宣传普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中规定的金融消费者拥有的法定权利,督促社会和金融机构共同遵循平等自愿、诚实守信等原则,充分尊重并自觉保障金融消费者的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受教育权、信息安全权。二是强化对金融消费者责任意识的教育,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管理能力。重点加强了金融消费者对个人及家庭的负债、储蓄、投资等方面的整体规划意识和管理能力的教育,提升个人和家庭对重大不确定性的预防意识。三是普及《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基本内容,尤其是信息披露、营销禁止、格式条款和个人信息保护等于金融消费者利益密切相关的条款和金融知识。同时,深度普及了反洗钱、非法集资、反假货币、账户管理、征信和扶贫小额信贷等金融知识。

此次宣传,共接受群众现场咨询150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4000余份,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情支持和充分肯定,展示了开江农信联社坚决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的良好形象。(文/李济江 图片由开江农信联社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