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农信社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初见成效

www.scol.com.cn (2019-01-30 19:54:51)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美华  

1月30日,从达州农商行获悉,截止2018年末,该行全市各行社共发放232.41亿元民营企业贷款,占贷款总额的46.12%。

据悉,达州农商银行成立了民营金融服务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全市各行社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的调研、决策和指导工作。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民营企业的定位,转变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思路,多措并举,将信贷资金逐步向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倾斜。重点在以下4个方面:

多措并举 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

牢固树立服务民营企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意识;优化信贷政策,制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信贷投放目标;调整考核激励方式,合理调整民营企业贷款的绩效分配比例和降低利润指标类的考核权重。以未来收费权作为担保,牵头营达高速12亿元银团贷款,以动产为担保,信贷支持天王牧业2450万元,从解决民营企业“担保难”出发,有效破解“融资难”问题。

多管齐下 缓解民营企业“融资贵”

合理运用“随借随还”循环贷、贷款展(延)期、无还本续贷等措施,充分运用扶贫支小再贷款政策工具,对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新增再贷款9.5亿元,实现精准滴灌、降低成本。

悉心竭力 帮助困难企业“渡难关”

充分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在市委市政府、市人行和达州监管分局的指导下,迅速组织人力摸清“6.1”塔坨好一新市场受灾商户情况,第一时间制定信贷投放方案,向781户受损商户发放支小再贷款1.58亿元,有力支持了受损商户恢复生产经营。

开拓创新 加大支持力度“优服务”

为支持纳税记录良好的民营企业发展,达州农商银行在开发、全市推广“蜀信·税金贷”、“蜀信·税农贷”等融资产品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银税互动,加大对诚信纳税的各类民营企业信贷支持力度;加强专业培训,打造专业服务团队,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专业素质,确保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工作落到实处。(徐美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