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达州渠县支行定点扶贫工作成效显著

www.scol.com.cn (2019-01-08 17:38:39)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张曲江 徐林  

1月6日至7日,达州渠县支行党总支书记、 行长任光齐及班子成员率领结对帮扶责任人到平安乡福安村开展“送温暖”活动。

渠县平安乡福安村是省定贫困村,2014年建档立卡时,贫困户162户446人,2014-2018年已脱贫155户429人,还剩7户17人,贫困发生率由17.4%降至0.01%。

在当天的“送温暖”活动中,任光齐书记一行深入到结对帮扶对象户家中,送去棉衣棉被等物资,了解2018年脱贫成果及2019年的致富计划、措施等。交谈中,渠县支行党总支书记、 行长任光齐与当地群众话过去,展未来,亲切的话语、暖心的行动,使对象户深受感动和鼓舞。

自该行开展定点扶贫工作以来,主要采取了扶贫与扶智、输血与造血、单位整体帮扶与员工结对帮扶相结合的扶贫机制,取得了显著成效。据统计,2015年捐赠价值6000图书及文体用品,清油、大米价值3000元。2016年捐赠现金5万元修建老年活动室,抗旱资金5000元,价值5000元的化肥、种子;价值3万余元的打印机、空调、打印纸、文件柜、座椅等;争取市财政专项扶贫资金20万元。2017年协调省分行捐赠现金15万元修建垃圾填埋场;捐赠2万余元的打印纸、文件盒、档案袋等;员工个人向结对帮扶户捐赠了价值3余元的清油、大米、衣服、棉被等;再次争取市财政专项扶贫资金20万元;捐赠1560元为贫困户购买“扶贫保”。2018年捐赠现金2000元为五社贫困户安装自来水,改善饮水条件;捐赠1100元为贫困户购买“扶贫保”;争取省分行23万元帮扶资金修建了三社石河堤工程,再次争取市级财政专项补助资金15万元进一步完善了村里的各项基础实施。全行结对帮扶员工为对象户捐赠了价值4万余元的清油、大米、衣物、药品、猪肉慰问金等,与结对帮扶户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赞扬和高度认可为渠县整县“摘帽”做出来积极的贡献。(文/张曲江 徐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