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信e.惠生活”平台帮助果农打开销路

www.scol.com.cn (2018-11-22 14:44:42)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欧勇  

近日,“爱媛38”抖音号火了,紧随而至的达川区赵家镇飞马村的“爱媛”柑橘也跟着火了起来。

赵家镇飞马村位于达川区西南边陲,村里有贫困户31户,贫困人口91人,是赵家镇最偏远的村,交通的不便导致该村贫困程度较高,属于典型的丘陵地带地形。土生土长的飞马村人罗大金看准了时机,他要在这里种植柑橘发展农业产业,还可以照看家人。然而资金周转成了问题而愁坏了他。在达州农商银行的信贷支持下,罗大金申请到了信用贷款。

经过两年多的精心培植,“爱媛”长势喜人。罗大金还将“爱媛”柑橘苗赠予当地的一些贫困户栽种,帮助村民一起脱贫致富。经过村里的种植技能培训和自己的一番摸索,罗大金初步掌握了柑橘的种植技术,种植规模已由最初的100多亩扩大到了近2000亩,还专门成立了博果尔专业合作社,罗大金也看到了脱贫的希望。

项目顺利起步了,如何打开“爱媛”的销路和知名度,又成了摆在罗大金面前的难题。达州农商银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帮助罗大金将“爱媛”在“蜀信e.惠生活”平台上公开销售,并通过达州农商银行服务号面向社会推送销售链接,帮助罗大金拓宽销售渠道,提高产品知名度。

截至11月20日,短短3天半时间,通过四川农信 “惠生活”精准扶贫平台,罗大金共卖出“爱媛”300多件,除达州市本地,四川省内其他地市州,乃至四川省外的客户也纷纷购买。由于供货量大,人手紧张,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爱媛”的正常供应。为此,达州农商银行赵家支行专门派出人员前往合作社帮助罗大金打包装箱,张贴物流发货单,全力帮助“爱媛”正常供货。接下来,达州农商银行将以四川农信惠生活平台为依托,积极整合辖内产品资源,精选更多的优质农产品上架,为当地老百姓和贫困户增收致富以及金融精准扶贫工作贡献力量。

罗大金由衷地感叹道:“农商行真是我们老百姓的贴心人啊,不仅给予资金支持,帮忙找销路,还忙上忙下简直像自家人一样,真的非常感谢!”(欧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