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农商行通川支行获“脱贫攻坚优秀帮扶企业”称号

www.scol.com.cn (2018-11-08 10:28:39)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杨娟  

近日,达州农商银行通川支行获得通川区委、通川区人民政府授予的“通川区脱贫攻坚优秀帮扶企业”荣誉称号。

据悉,截至2018年9月末,通川支行为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9714户进行了评级授信工作,授信户数6721户、授信额合计18376万元,实现建档、授信“两个百分百”。全年累计发放建档立卡贫困户扶贫贷款2967户、11154万元(其中支持和培育新型农村经营主体贷款13户、690万元),带动千宁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24人增收脱贫,真正践行了“金融精准扶贫,达州农商银行先行”的诺言。

达州农商银行通川支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执行力,严肃扶贫信贷纪律,全面摸清建档立卡贫困户的金融需求,提高金融扶贫工作效率和精准性,扶贫贷款覆盖率达54.3%,助力通川区委、区政府率先在全区实现脱贫摘帽目标。去年一年至今,通川支行扶贫小额信贷总额从8686万元上升到10465万元,增幅高达20.48%,实现了向区委、区政府的庄严承诺。

在总行将金融精准扶贫纳入经营目标考核的督导下,支行班子成员经常深入下基层督导,把金融精准扶贫工作作为头号“政治任务”来抓。在总行召开2018年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议后,支行立即贯彻执行,对全区金融精准扶贫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员增强抓好金融精准扶贫工作的信心和积极性。成立了以党总支书记、行长为组长的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工作职责和帮扶工作计划。在前期帮扶的基础上,今年6至9月,支行常务副行长会同金融办、移民局领导数十次到碑庙、金石、梓桐、复兴、龙滩等乡镇调研、督导扶贫小额信贷发放,坚持做到应贷尽贷。

以深入“助力金融扶贫·一村一农信员”活动为载体,组织驻村工作组、村两委、金融联络员、致富带头人等骨干人员,先后10余次在碑庙江陵镇千宁村通过开展金融夜校、送金融知识下乡、召开农村院坝宣传会、印发《扶贫小额信贷须知》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反假币、反电信诈骗、反非法集资”、宣讲十九大精神、扫黑除恶、脱贫攻坚政策、法律法规活动加强宣传,促使扶贫政策深入人心,提升村民素质。同时,每年在扶贫日都开展慈善扶贫“一日捐”活动,组织全员自愿捐款近2万元支援贫困家庭,解决抗旱和购买化肥种子等,解决了村民的燃眉之急。同时,为千宁村村委会赠送了价值万余元的打印机、文件柜、桌椅、打印纸等办公用品,设立便民金融服务点,解决村民取款难问题。

通川支行积极运用扶贫再贷款资金降低扶贫融资成本,实现“多方合作共赢”。在扶贫工作中采取了“输血+造血”、“扶贫+扶智”的模式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同时运用“央行扶贫再贷款+专业合作社+农户”模式支持江陵镇千宁村用150亩退耕还林面积为依托,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积极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跑山鸡”自身发展基础上,并向该合作社贷款30万元,带动8户贫困户发展养殖,通过多种方式渠道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杨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