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农商银行开展2018年“扶贫日”宣讲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0-19 16:38:28)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胡瑞雪  

10月17日,达州农商银行帮扶小组深入万源市长坝乡幺滩村开展一年一度的扶贫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搭建宣传展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往来群众普及反假币、反洗钱等相关金融知识,并详细介绍了该行扶贫贷款产品、贫困农户信用等级评定标准等内容,让广大贫困农户知晓扶贫贷款政策,有效提升了群众金融安全意识和扶贫知识。同时,帮扶组一行还逐户入户帮扶和慰问贫困户,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化肥等物资,并购买了贫困户自家种植的农副产品。每到一处,帮扶组都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耐心宣讲脱贫攻坚政策,帮助他们厘清脱贫思路,协调落实帮扶措施,解决生活生产困难。

据悉,扶贫日当天,达州农商银行3家一级支行和12家二级支行还分别组织开展了扶贫日宣传和走访活动共制作横幅17条、开展集中宣传17次、发放宣传折页3000余份、深入贫困村舍12个、慰问贫困户200余户。

近年来,达州农商银行聚焦“三农”,服务“三农”,始终把金融精准扶贫当做一项政治工程、民生工程、发展工程来抓好抓落实。截止2018年9月末,全行各类精准扶贫贷款余额28.9亿元,惠及1.38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与市委组织部、市扶贫移民局联动开展“一村一农信员”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加大扶贫小额信贷投放力度,100%满足了有劳动能力、有致富项目贫困农户的信贷需求;积极培育和支持扶贫带动产业和项目,通过流转土地、吸纳就业、入股分红、产品回收等“公司+农户”模式,有效带动贫困户就业创业、增收脱贫。(胡瑞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