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建行达州分行开放28家“劳动者港湾” 免费供劳动者歇脚

www.scol.com.cn  (2018-08-15 16:08:38)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陈玉洪  

“劳动者港湾”揭牌

8月15日,中国建设银行达州分行“劳动者港湾”揭牌,达州分行所辖28个营业网点的“劳动者港湾”正式对外开放。

建设银行达州分行营业部门前的停车收费员张中万已经在此处工作了5年了,谈到“劳动者港湾”心里很高兴:“进银行办事的人多,没有座位,我们进去耍,自己觉得在这方面心理有些包袱,但是现在成立了劳动者港湾,进去休息没有这种心理负担,他们服务也很好。”

据了解,“劳动者港湾”是普惠金融的一部分,服务人群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通警察、城管、快递员、志愿者等户外工作者及其他劳动者;老弱病残孕、走失儿童、考生等需要特殊关爱的群体;以及其他有需求的社会公众。

在“劳动者港湾”歇凉的环卫工人(建行达州分行供图)

建设银行达州分行渠道部副总经理张立介绍,目前这28个营业网点已配备饮水机、微波炉、休息桌椅、手机充电器、医药箱、雨具等设施,今后会有轮椅、婴儿车、复印机和碎纸机等,并搭建公共教育区,即提供防诈骗、防范资金安全等教育方面的书刊。“我们希望一线劳动者前来体验一下。”(文/图 陈玉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