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开江联社“造血式”扶贫获赞

www.scol.com.cn  (2018-08-06 16:14:22)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李济江  

7月5日早上八点,开江联社党委书记周依春接到了他挂帮联系的开江县甘棠镇观音岩村贫困户王元奎的电话:“理事长,塘里的鱼跑得差不多了,我的天啦,咋办哟?我不需要你们资助,但要你们帮助……”这个弱不经风的汉子透着坚强的哭声在周依春书记的电话的另一端显得格外刺痛。

王元奎家住甘棠镇观音岩村,在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时,王元奎幸运地成为开江联社党委书记周依春同志的帮扶对象。在周依春帮助下,一块40亩大的鱼塘在一片青山绿水中建成,600米的脱贫路直通鱼塘,2.5万条鱼苗正在欢快的成长……

为帮助老王发展养鱼产业,开江联社党委书记周依春走市场、看行情,到鱼塘、做规划,筑堤坝、送鱼苗……王元奎逢人就说:“周书记这么支持,我怎么可能富不起来”。

2018年4月10日下午,开江县县委书记罗建同志前往观音岩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当看到老王家的鱼塘后,他说道:“要做到科学养殖、生态养殖,提升鱼的品质,走出一条生态养殖路;镇村干部要切实帮助协调解决鱼塘配套设施建设,把生态鱼养殖作为本村的特色产业去规划、去养殖,努力打造品牌,使之成为造福村民的持续产业。”罗书记的一席讲话让老王的鱼塘有了更美好的发展方向,也让观音岩村的贫困户们又找到一条脱贫致富的门路,更是对周书记结对帮扶做出实效的高度认可。

几年来,开江农信人为甘棠镇观音岩村带来了日新月异的变化: 帮助地方建起了农民夜校和农信员办公室,为23户贫困户、9户非贫困户送去了“脱贫鸡”“脱贫猪”、种植了“脱贫林”,把饮用水直接接入到村民家中解决贫困村民“饮水难”问题,为观音岩村贫困户近30名女性购买妇女健康保险给她们的健康加一道保障……

此外,开江农信人在抓好结对帮扶和社会帮扶的同时,以金融产品为基础,以信贷投放为抓手,以支持民生为重点,全力支持“三农”、中小微企业,服务实体经济和脱贫攻坚工作。截止目前已累计投放金融精准扶贫贷款7046笔,3.28亿元,在全县支持金融精准扶贫贷款占比高达90%,真正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李济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