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竹农商银行开展“全覆式”对口帮扶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7-02 10:46:45)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甘旭  

考察扶贫产业发展情况

大竹县石子镇民主村是该县三个深度贫困村之一,也是大竹农商银行的对口帮扶村。自接到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帮扶任务后,大竹农商银行积极投身到扶贫帮扶的任务中,持续加大帮扶力度,积极创新扶贫方法,探索出一条“全覆式”帮扶之路,将对口帮扶工作融入民主村发展的方方面面,有效推动了民主村脱贫摘帽工作进程,赢得了群众口碑。

援建石子镇民主村办公楼捐赠仪式现场

软硬兼施,夯实帮扶基础。作为全县仅有的三个深度贫困村之一,民主村的基础建设落后,大竹农商银行通过深入调研,决定从民主村基础着手,为顺利脱贫“打好地基”。一是充实帮扶力量。大竹农商银行选派25名党员干部,同帮扶的64名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一户一策”开展帮扶工作,同时选派驻村干部、驻村农信员支援民主村,为村民提供便捷至家门口的金融服务和扶贫助力。二是强化政策宣传。为增强贫困户脱贫信心和自身“造血”能力,该行组织开展“农民金融夜校”为贫困户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扶贫信贷流程,指导扶贫产业发展;组织宣讲队深入民主村开展政策宣讲,让国家扶贫相关政策在贫困户心中生根发芽。三是改善基础设施。大竹农商银行捐资30万元为民主村援建办公楼,新办公楼将具备农民夜校、村卫生室、会议室、阅览室等“标配”,目前即将竣工,下一步将继续捐助相关办公用品。

在春耕时节向贫困户赠送化肥

信贷支持,激活产业扶贫。作为根植大竹县60余年的本土金融机构,大竹农商银行强化金融支持对当地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加大“三道力”,参与到民主村扶贫产业从生产到销售全过程,激活了民主村扶贫产业的发展,带动贫困户“造血”脱贫。一是加大信贷支持力。该行以扶贫小额贷款为支点,为贫困户发展扶贫产业提供资金支持。截至5月末,大竹农商银行累计向民主村发放贫小额贷款67笔,金额304.55万元,“贷”动贫困户发展了金银花、西瓜种植等多个项目。二是加大产业指导力。该行积极同镇村两委沟通、研讨,充分分析区域产业发展情况,提出“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产业发展理念,帮助、指导贫困户发展了西瓜种植200亩、黄圆梨种植200亩、辣椒种植50亩、南瓜种植40亩、金银花种植40亩,产业发展已小有规模。三是加大产品销售力。大竹农商银行通过农超对接、员工团购、亲友团宣传等多种方式,帮助民主村销售产品,为贫困户发展产业解决后顾之忧。累计帮助贫困户销售西瓜、柚子等产品3万余斤,实现销售收入4.5万元。

到民主村开展“民情大走访、干群心连心”活动

走访慰问,传递帮扶温暖。为让贫困户真正感受到关怀和温暖,大竹农商银行组织多次走访慰问活动,将农信真情驻进贫困户心房。今年以来,该行开展走访慰问活动8次,向贫困户赠送米、油、化肥等物资折合人民币4.5万元,捐款1.5万元;组织和参加了3次脱贫攻坚核查走访工作,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调研,了解贫困户意见和建议,核实贫困户真实情况,解决贫困户实际困难,确保“真扶贫、扶真贫”。

从基础设施到扶贫产业,再到人文关怀,大竹农商银行将帮扶工作覆盖到民主村脱贫攻坚事业的方方面面,点燃了贫困户自主脱贫的星星之火,传递了农商行一心为民的拳拳之情,切实推动了民主村的脱贫事业不断进步。大竹农商银行将再接再厉,戮力同心,继续带领贫困户脱贫增生收,实现民主村脱贫摘帽誓言。(文/甘旭 图片由大竹农商银行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