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石子镇民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在大竹农商银行召开

www.scol.com.cn  (2018-06-21 17:28:43)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甘旭  

为加强民主村帮扶工作的精度、准度,提升群众满意度,6月7日,大竹县政法委组织大竹农商银行、大竹县第九小学、大竹县石子镇人民政府以及石子镇民主村领导、帮扶工作骨干齐聚大竹农商银行三楼会议室,开展石子镇民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对民主村精准扶贫工作现状进行了深刻剖析,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

石子镇人大主席胡勇承在会上详细介绍了民主村目前精准扶贫工作的现状。他指出,一是精准识别方面,要进一步核实和完善“四个一致”,提升精准识别的准确性;二是精准帮扶方面,必须完成“一低五有”“两不愁三保障”等“标准动作”,努力做好民生实事、社会和谐、配套建设等“自选动作”。通过抓实、抓细、抓严,将民主村帮扶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大竹县政法委副书记周朝明在会上组织学习了县委督查通报,并对照通报中发现的情况对民主村下一步扶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做好面上帮扶工作。要求镇村两委及帮扶单位在产业发展、义务教育、危房改造、“四改一治”等薄弱环节要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切实发挥好帮扶责任人作用,加强扶贫政策宣传,提升群众满意度,同时做好痕迹管理和帮扶资料完善。二是深化帮扶力量作用。要求驻村工作小组、第一书记、农技员、农信员、法律顾问,要深入落实各级帮扶政策,真正深入到村中去,同村民多交流多谈心,为贫困户的脱贫工作出谋划策,并做好相应记录,确保履职到位。三是落实责任分工。梳理出民主村目前存在的问题清单,将脱贫攻坚任务分解到人,每周汇总工作进度,确保在检查前完成所有“标准动作”。

会上,大竹农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宏汇报了大竹农商银行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帮扶工作的重点。一是认清工作职责。明确办公室负责资料完善及与民主村的对接工作,党办负责与村委对接开展支部攻坚工作,信贷管理部负责驻村农信员工作,帮扶责任人定期开展帮扶工作。二是落实工作制度。确定每月10日为干部帮扶日,全行所有帮扶责任人必须到村开展工作,推进“1+N”联系制度,帮扶责任人在对口帮扶贫困户的同时还负责联系周边N户非贫困户。三是严格斗硬问责。精准扶贫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对于帮扶工作中出现的思想偏差、消极推诿、工作怠惰等现象,将严格予以问责。(文/甘旭 图片由大竹农商银行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