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竹农商银行对口帮扶工作获赠锦旗

www.scol.com.cn  (2018-05-12 15:15:26)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甘旭  

5月9日,大竹农商银行对口帮扶的石子镇民主村贫困户张孟成将一面印有“真心帮扶贫困,实干普惠民生”的锦旗送到了大竹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太勇手中,对大竹农商银行践行社会责任,帮扶贫困户脱贫致富表示由衷感谢。

“要不是农商银行,我的金银花基地建不起来呢”说起自己的创业史,张孟成打开了话匣子。在外务工的他发现了金银花种植项目的广大前景,同时也在老家石子镇民主村也找到了合适种植区域,正苦于没有启动资金时,大竹农商银行的客户经理找到了他,在了解情况后,向他发放了5万元扶贫小额贷款,解决了燃眉之急,帮助他成功创建了金银花种植合作社。除了资金支持,大竹农商银行还在产品销路上帮他解决难题,得知他家柚子滞销,大竹农商银行积极联系对接超市、发动员工购买、组织“亲友团”宣传,帮助销售柚子1500个,增收5800元。如今,在大竹农商银行的支持下,他的金银花种植合作社已小有规模,已有5名贫困户入股合作,第一批金银花苗已成功种植,并且还发展了西瓜、辣椒等种植项目,对于未来,他充满了信心。

大竹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太勇与张孟成亲切交谈,并到他的金银花种植基地进行了实地调研,他说,群众的锦旗是对大竹农商银行工作的支持和认可,既感欣慰,又深感责任重大。帮扶工作是民生工程,也是对于“四川农信,四川人民自己的银行”定位与使命的担当和践行,大竹农商银行将再接再厉,通过精心研究、认真组织,将每一项扶贫措施落实到位,将温暖送进每一位贫困户家中,帮助他们如期脱贫致富。

大竹农商银行扎实开展对石子镇民主村的帮扶工作,创新“全覆式”帮扶策略,以扶贫小额贷款为立足点,为贫困户提供发展产业的资金支持,利用驻村农信员和帮扶干部为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指导,同时打通销售渠道,实现产品和市场的直接对接。目前已累计向该村发放贫小额贷款63笔,金额284.55万元;帮助发展西瓜种植200亩、黄圆梨种植200亩、辣椒种植50亩、南瓜种植40亩;帮助贫困户销售西瓜、柚子等产品3万余斤,实现销售收入4.5万元。在支持产业发展的同时,大竹农商银行不断加强帮扶基础工作,今年以来深入该村慰问、调研8次;向贫困户赠送米、油、棉被等物资折合人民币2万元,捐款1.5万元;捐资30万元援建的民主村村委办公楼也即将竣工,在民主村脱贫摘帽攻坚战中做出了突出贡献。(文/甘旭 图片由大竹农商银行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