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城“三八”节 “女王”消费渐理性

www.scol.com.cn  (2018-03-07 10:38:06)  来源:达州晚报  
编辑:陈娇刘苏颉  

“三八”妇女节即将来临,达城不少商家纷纷推出节日促销活动,打造“美丽经济”消费潮。然而,记者昨日走访多家商场超市发现,今年“女王节”的“女王”似乎并不给面子,商家的丰富活动成了“一头热”。

实体店活动多顾客少

明天就是一年一度“三八”节了,早在几天前,各大商场超市就已打着过节旗号,推出了各式各样的促销活动。记者在多家珠宝店看到,今年的“三八”节主推“三月女人天”活动,主要是围绕免费换款进行的,包括“黄金换钻石”、“旧钯金换新黄金”、“钻石换钻石”等,另外有的店家推出了满减、满送、黄金首克降价等活动,吸引顾客选购。但总的来说,力度并不大,所有珠宝店基本无折扣,满送也是一些小礼品,而换款活动与平时也相差不大。某黄金店铺的店员告诉记者:“虽然活动开展了好几天了,但是销量并没有明显增加,不过还是有一些顾客是专门来为妈妈或老婆挑选礼物的,男性顾客的比例增加了不少。”

在世纪隆和沃尔玛等超市,“女王节”、“美丽缤纷购”等标识高高悬挂、四处摆放,营造出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其中,主推促销品类除了女性专用的化妆品和日用品外,洗护系列、家居用品也折扣不少。很多商品售价基本降了25%。而最受女性关注的卫生巾多数在5折到7.9折之间,有的品牌为满减,优惠力度在六七折左右。

“我们的活动从5号开始的,8号结束。”问到销售情况,导购员不愿过多透露,但也说到 3月 8号可能会卖得好点。记者随访了几位购物的市民,有人表示折扣不大,或者只是部分商品有折扣,没有囤货欲望。

有商场推出了满减和多倍积分活动,入驻商家纷纷打出“我们的节”、“独立日”、“百变女王”、“时尚女王”等靓丽口号,亮点纷呈。不过,摩尔营销策划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看来,销量平稳,没有出现明显的消费热潮。他表示,春节消费旺季刚过,很多人的消费热情还未提起来,现在处于一个冷淡期。也因为大众消费能力下降、商场间竞争大以及电商的冲击,导致消费遇冷。

线上活动为消费造势

去年“双十一”,天猫以 1682亿销售额又创下历史新高,再次证明了节日的背后也就是一轮消费潮。而除“双十一”这个大型电商节,春节、“三八”节等法定节日也是电商们的促销机会。今年“三八”节,天猫推出“3!8女王节”活动,延续了“双十一”和春节的优惠模式,以优惠券、购物津贴、满减等形式为主。

京东开设了“女人节送礼频道”,延续情人节主题,把消费主体对准了男士们,主推化妆品、珠宝首饰、鲜花等浪漫礼物。

“我们不过妇女节,我们只过仙女节。”聚美优品今年喊出了“3!7仙女节”口号,讨“小姐姐”们欢心,博得不少叫好声。但口号毕竟是口号,更多女性的消费偏向理性,下单时主要考虑需求和价格因素,不会一味盲目消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