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城节后玫瑰花价格降一倍 鲜花价格回落明显

www.scol.com.cn  (2018-03-06 10:20:31)  来源:达州晚报  
编辑:陈娇张瑞琦  

刚进入三月,市民就明显感受到了温度的变化,而达城的鲜花市场也逐渐升温,但花价玩起了跳水,昨日,记者走访达城花卉市场了解到,花店里各种鲜花、绿植的价格与春节相比明显回落,单枝玫瑰花价格降了一倍,单枝百合花价格缩水近三成。

春节价格攀升“有价无市”

昨日,记者在城区部分花店看到,已经包装好的玫瑰花明显比情人节时少了许多,“过情人节时需求量大,得提前准备。节后则需要预订,顾客下单后我们才开始包装。”一店家表示,过两天就是妇女节,康乃馨的需求量可能会增加,花卉市场或迎来小幅升温。

据通川中路的一花店老板介绍,今年情人节期间,一枝玫瑰花的价格在10元——12元左右,一枝百合花的价格在 15元——18元,主题花束价格均在百元左右。鲜花销售对象主要以年

轻人为主,今年情人节和春节撞到了一起,对生意影响非常大。“我们的花全从云南订购,由于临近春节,花价、运费,连同包装材料的价格都涨了,运输途中有一定损耗,成本较高,加上过节需求量大,导致鲜花的价格同样有所提升,大概是平时的一到两倍。但销量却没有因为两节撞到一起而增加,反而比去年同期下降了近一半。”

记者了解到,往年春节、情人节、七夕、母亲节这几大节日都是鲜花销售的高峰时期,但今年春节和情人节相当于合并成了一个节日,对于花店来说就代表着两个销售高峰合并成了一个,让鲜花销售商感觉非常苦恼,却又无可奈何。

节后鲜花价格跳水

在西外山语城楼下的一家花店店主称,现在生活越来越好,更多的人追求有品味的生活,过年前一周,每天都会有不少客人抱着花瓶进店买花,挑选自己喜欢的花组合花束。

“以前逢年过节绿植卖得俏,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青睐鲜花锦簇的新年。”市民杨女士一边开心地挑选着玫瑰、向白葵、洋桔梗、浆果,一边告诉记者,“去年学了花艺,不光是过年,平时也要买花回家插。玫瑰才5元一枝,洋桔梗也才 8元一束,这一大把花配下来,还不到 100元,比春节期间便宜了近一半,现在买花要实惠得多!”

记者在这些花店内看到,虽然不少店内仍主打玫瑰、百合花花束,但随着气温回暖,康乃馨、小雏菊、洋桔梗、绣球等当季的种类也开始多起来。同时,在花鸟市场,山茶花、仙客来、杜鹃、君子兰、发财树、多肉等绿植盆栽相对更受市民欢迎。

(据达州晚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