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市农信社(农商银行)累放“税农贷”金额6165万元

www.scol.com.cn  (2018-03-05 18:13:28)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陈鹏 胡瑞雪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去年以来,达州市农信社(农商银行)在省联社、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监管部门的帮助下,在各级各部门的支持下,充分发挥“蜀信·税农贷”金融产品杠杆作用,助推乡村实现全面振兴,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去年以来,达州市农信社(农商银行)已累放“税农贷”贷款11笔,累放金额6165万元,惠及900多户贫困户,有效撬动农业产业化发展,助推全市地方经济纵深推进。

“农字号”企业融资不再难

“税农贷”,是2017年达州农商银行与达州市税务系统共同推出的全国首款涉农纳税信用贷款产品,通过建立纳税信用嫁接机制,涉农企业只要规范经营、诚信纳税、带动扶贫,就可以获得信贷支持,有效解决“农字号”企业融资难问题。

临近春节,迎来了万源市巴山食品有限公司最忙碌的时刻,来自全国各地采购腌腊制品的需求十分旺盛,董事长吴华却犯了难,因为需要采购大量的生猪,然而公司资金周转困难,公司禽畜虽然投入大,但很难作为银行的抵押物,在一筹莫展之际,200万元“税农贷”的及时发放解决了其燃眉之急。在该项信贷政策的大力推动下,万源市巴山食品有限公司日益发展壮大,已经成为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产品远销北京、上海、成都、重庆、广东、湖南、湖北等大中城市。

在万源农商银行的牵线搭桥下,其对口帮扶单位——万源市大沙乡桂花村还与万源市巴山食品有限公司签订了《扶贫周转资金投资合作协议》,开启了桂花村集体资金入股企业增加集体经济收入的新模式。

“产业兴”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

位于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的贫困村号楼村正在扩建60亩的青脆李基地,承包青脆李基地的这家企业很快凭借纳税信用,申请到“税农贷”,扩建的基地动工了,贫困户也获得了更多的打工机会。“我们拿到这30万税农贷贷款后,对土地进行了整理和购苗,在村上雇了十几个贫困户,让他们在基地打工,带动他们增收脱贫。”宣汉县舜勤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舜如是说。“在基地打工,我们一年能挣到15000元左右,我们的土地流转费用,户平有2000元左右,到年底就可以脱贫了。”宣汉县号楼村贫困户康润良对参与土地游转,并到基地打工,对实现年内脱贫充满信心。

以上案例,是达州市农信社(农商银行)充分发挥“蜀信·税农贷”金融产品杠杆作用的缩影。截止目前,达州市农信社(农商银行)已累放“税农贷”贷款11笔,累放金额6165万元,惠及900多户贫困户,有效撬动农业产业化发展,助推全市地方经济纵深推进。下一步,将继续围绕农村经济发展、农业产业振兴、农民美好生活所向,服务好乡村振兴大业。(文/陈鹏 胡瑞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