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宣汉农商银行存贷规模突破200亿元

www.scol.com.cn  (2018-03-02 16:28:15)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杨亮  

又是一年春风度,又是农商报捷时。截至2月28日,宣汉农商银行各项存款余额达135.89亿元,较年初增加12.96亿元,各项贷款余额64.12亿元,较年初增加2.08亿元,一举实现了县域银行业金融机构中存贷款规模率先突破200亿元的历史性跨越,这标志着宣汉农商银行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服务“三农”、中小企业和地方经济的实力显著增强。

营造开门红奋勇争先氛围,把好发展的舵

抢抓动员落实,思想认识到位。在2018年“开门红”动员大会上,明确目标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出了营销五大策略、依托五大群体、建立五大机制。

抢抓宣传攻势,声势氛围到位。丰富户外宣传载体,充分利用城区流动宣传广播车、公交车、交通要道擎天广告,大场镇墙体广告,农信驿站,一封家书活动,多维度宣传四川农信良好的品牌形象;开展了“贺新春,好礼滚滚来”、“蜀信e,红包天天有”等营销活动,召开了金融联络员会议,客户联谊会,选送节目大红灯笼高高挂冠名宣汉春晚。

抢抓市场营销,全员行动到位。按照“多找客户、找好客户”的思路,对内落实全员营销,任务逐级落实到人,压力传导到位,挖掘营销潜力;对外实行网络营销,用好用活家人圈、社交圈、董监事资源,全力拓宽市场氛围。

抢抓机制建设,工作保障到位。建立了督导、通报、考核、条线管理、市场营销“五大机制”,层层明确责任主体,透明奖惩激励措施,激活团队战斗力,统筹抓好开门红工作。

突出县域金融主力军作用,划好前进的桨

围绕农业供给侧改革,服务“三农”发展。创新特色信贷产品,满足“三农”多层次金融需求,加大对县域特色农业、农副产品加工、乡村旅游等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力度,充分运用林权、农业特色产业所有权、牧业特色产业所有权贷款等方式,支持四川兴茂农业公司、瑞峰农业、舜勤农业、康亦达牧业等企业的发展。截至2月末,各项涉农贷款余额48.95亿元,占比77.37%,累计发放扶贫小额信用贷款7亿元。

围绕“三个不低于”,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设立中小微企业专营机构,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主要分布在农林牧渔业、采矿业、电力和燃气、建筑、批发和零售、交通运输、住宿和餐饮、房地产等领域。截止2月末,我行支持中小微企业89户,贷款余额130,952万元;支持个体工商户6,546户,累计发放个体工商户贷款余额92,860万元。

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县域经济发展。加大对县域重大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重点产业、县域经济、普惠金融的支持力度,发放了全县90%以上的农业贷款、95%以上的农户贷款、98%以上的扶贫小额信用贷款,业务领域覆盖“三农”、中小企业和城乡居民等各个层面,有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突出普惠金融供应商地位,扬起责任的帆

争当普惠金融供应商。承担了全县25万多户农户的粮食直补、退耕还林、烟叶补贴等财政性补贴资金代付业务;遍布城乡53个网点,延伸到社区、乡镇的163台自助设备,服务到村的469台助农取款服务点,实现了城乡金融服务体系的全方位和全覆盖。

争做金融扶贫排头兵。截至2月末,发放扶贫小额信用贷款7亿元,占全县金融机构发放金额的98%,累计发放农民安居乐购房贷5,846万元;建立了金融助推脱贫攻坚示范区2个、示范点2个,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示范站2个;创新了扶贫再贷款+特色产业贷,一村一农信员、一村一金融联络员等多种模式;支持精准扶贫联系点塔河镇号楼村发展,向塔该村捐赠60.5万元改善基础设施,其中,捐赠42万元改善该村饮水工程,协调项目资金180万元,硬化村道路3.5公里,发展千亩“脆李+药材”产业,向建档立卡贫困户捐赠136套毛毯、136桶清油、136对成品种鸡,农技类书籍150本,化肥300袋。(文/杨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