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行达州分行精准扶贫贷款余额达14亿多元

www.scol.com.cn  (2018-01-29 14:55:01)  来源:中国达州  
编辑:陈娇冯津榕  

2017年,中国工商银行达州分行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以各种金融普惠措施助力建档立卡贫困户、贫困村收入增加,坚持以“造血扶贫”替代“输血扶贫”,在扶贫工作中敢扶贫、真扶贫、扶真贫。2017年,中国工商银行达州分行精准扶贫贷款余额达14.24亿元,新发项目扶贫贷款突破2亿元,惠及建档立卡贫困群众上千人,帮助上百户贫困户实现脱贫摘帽。

以金融扶产业 以产业战贫困

在海拔近千米的万源市茶垭乡老洼坪村,曾几何时还是一个吃水靠挑、出行靠脚的穷山村。2017年,工行向黑鸡养殖户王宇发放贷款30万,推动王宇的养殖事业发展。王宇通过土地流转、提供就业岗位、收购农产品的方式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贫困户年平均增收1000余元,惠及贫困户数百人,助力十余户贫困户实现脱贫摘帽。扶贫更要扶业。2017年,工行向万源市茶垭乡李家沟村、旧院镇大伦坎村、茶垭乡老洼坪村,达川区罐子乡峰顶山村,渠县平安乡福安村,宣汉县普光镇塔垭村等6个行政村共发放致富创业贷款21笔353万,同比上升近200%,推动农村种养殖大户产业发展,带动贫困户脱贫,累计帮扶贫困户91人(次),人均增收近3000元。年初,该行已向上级行申请将致富创业贷款年限延长至3年,把金额扩大到最高100万元,使其能更好地推动脱贫攻坚。

以扶贫小额贷款助力贫困户创业致富

2017年底,中国工商银行达州分行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推出扶贫小额贷款。万源市旧院镇大伦坎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杜某获得首笔5万元贷款支持。杜某说,他准备用贷款资金发展生猪养殖,目前正在进行圈舍修建,首批拟养殖生猪8头,预计可增收3000余元。据悉,工商银行扶贫小额贷款是专门面向建档立卡贫困户群体开发的、用于其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实现脱贫增收的小额信用贷款。利息全部由政府财政承担,贫困户本身只需要在到期后归还本金。为了方便贫困户从事生产活动,工行还在贫困户和一批经营状况良好的企业之间牵线搭桥,鼓励贫困户将贷款投入企业当“股东”,每年可享受5%-8%的分红,年增收2500-4000元不等。截至目前,工行已在达州累计发放扶贫小额贷款7笔29.6万元。(冯津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