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宣汉农商行发放扶贫小额信用贷款达4.83亿元

www.scol.com.cn  (2017-10-18 10:00:46)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杨亮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宣汉农商银行积极创新精准扶贫模式,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精准扶贫贷款发放“金额大”。发放扶贫小额信用贷款4.83亿元,支持1178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牛、药、果、茶、菌”五大特色产业,发放金额位居达州市金融机构首位,对辖内贫困农户评级60648户、授信204,291万元,评级授信面达到100%。

金融精准扶贫创新“模式多”。创新了“扶贫再贷款+扶贫小额信贷+专合社+能人带动+贫困户”、“央行扶贫再贷款+产业项目贷款+贫困户”、“扶贫再贷款+特色产业贷”以及“一村一农信员”等多种模式,全力支持贫困户脱贫致富。

对口帮扶号楼村“举措实”。累计捐赠帮扶资金60.5万元,改善该村基础设施,发展千亩“脆李+药材”产业,组织开展了“金融夜校”模式,向广大群众宣讲国家方针政策、普及金融知识、捐赠技术信息读本200册,传递致富信息,激发了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

改善贫困地区环境“程度深”。在县域各乡镇、社区及无物理网点的8个金融空白乡布放自助设备160台、452台POS机、469台助农取款服务点,实行一村一金融联络员,方便农户日常金融需求,广泛开展了“信用户”、“信用村”、“信用乡(镇)”创建与评定活动,严格执行优惠政策,银行卡手续费减免、手机银行转账全免费,切实履行支农支小、扶贫帮困的“普惠金融”社会责任。(文/杨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