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农信系统贷款“税农贷”资金4280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7 19:47:57)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黎贞  

9月26日,在达州市举行的“税农贷”项目启动仪式现场,达州农信系统与首批12户“蜀信·税农贷”贷款企业现场签订贷款合同,并由与会领导为企业代表现场授牌。据悉,这12家贷款企业累计获得“税农贷”资金4280万元,从产业带动情况看,覆盖92个乡镇,惠及84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文/黎贞)

附“税农贷”简介

“税农贷”产品是指各商业金融机构向符合借款条件、具备偿还能力、依法诚信纳税或税收遵从度高的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产品深加工企业、农产品超市等涉农企业发放的,主要用于产业扶贫带动农户(含建档立卡贫困户)创业就业、增收致富的,可享受优惠贷款利率的生产经营性贷款。它具有以下特点:

定位精准。贷款对象精准:针对涉农企业(农产品种养殖企业、农产品加工企业、有较大农产品吞吐能力的商场超市或其他各类新型农村经营主体)发放。资金使用精准:贷款企业将资金用于某地发展涉农项目,新建基地或扩大生产种养殖规模、收购规模。扶持对象精准:农户通过获取土地租金、劳务报酬、销售农产品等方式实现收入增加。

信用嫁接。依托银税互动管理平台,实现纳税信用和银行信用互联互通,建立纳税信用嫁接机制,将企业的纳税信用转化为社会信用,进而延伸为扶贫资本,与扶贫的责任、任务紧密结合,有效解决银企之间信息不对称问题,降低涉农企业融资门槛、融资成本,提高金融机构贷款效率和纳税信用“含金量”。同时,企业信用和社会责任高度融合。企业享受优质的资源配置,就必须履行高度的社会责任,提升社会责任感,从而推动所有企业共尽社会责任,助推社会发展。

扶贫带动。通过银政联动督促企业承诺践诺,强化资金用途管制和农企利益联结,保障“税农贷”资金切实用于农业发展、帮助农民增收、带动群众脱贫,逐步形成良性运行的扶贫带动机制。

风险控制。构建“市委政府主导推进、市级部门联动实施、银行机构金融支持、涉农企业扩大经营、参与农户增收见效、基层政府监督落实”的运行机制,政府及所属部门通过信息共享、监管协同、分险基金等方式,强化“税农贷”风险防控机制,有效降低银行机构涉农贷款经营风险,引导鼓励更多银行机构参与金融扶贫。涉农贷款资金使用受政府监管,资金使用可预期、可监控、可考核;也可作为下次贷款资格、金额、利率的考核条件。

利率优惠。可达到基准利率,比普通商业贷款优惠4个百分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