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潘功胜赴达州调研指导金融扶贫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8 16:50:09)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黎贞  

(图片由达州农村商业银行提供)

9月16日,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潘功胜一行深入达州调研指导金融扶贫工作,达州农商银行董事长朱勇作为全市银行业机构代表陪同调研。

在达川区赵家镇石垭村便民金融服务点,潘功胜一行详细询问达州农商银行EPOS机机主日均交易情况,了解自助机具布放情况;在扶贫再贷款支持示范基地帝源农场,走访参观石垭村观光农业区、葡萄园区等,详细了解达州农商银行创新支持产业扶贫模式、着力解决金融服务缺位的典型经验做法;参观贫困户评级授信公示栏,对达州农商银行公开公告公示支持精准脱贫的做法给予肯定。

期间,潘功胜还到达州农商银行用扶贫小额信贷支持的林山村贫困户进行了实地走访,重点关注其发展生产情况,并勉励他们要增强信心,加快发展。调研中,达州市副市长杨勇革详细介绍了达州农信社与市委组织部、扶贫移民局联动,“一村一农信员”纳入全市脱贫攻坚统筹“5+2”项目的金融精准扶贫做法。潘功胜对达州农信社金融精准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达州农信社讲政治、主动作为、多方联动、改革创新,在基础金融服务、扶贫小额信贷投放、产业扶贫等方面做出了艰苦的努力,有力助推“精准”扶贫,成效显著。

相关阅读: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达州农信系统聚焦六个方面,助力脱贫攻坚:聚焦农村基础金融服务,在全辖100%的乡镇、90%以上的行政村广泛布设ATM机、CRS机、EPOS机、农惠通等电子机具,方便农户日常金融需求;聚焦扶贫模式创新,与达州市委组织部、扶贫移民局联动,派出千名农信员驻千村,全面拓展普惠金融服务;聚焦贫困农户贷款需求,已对辖内贫困农户评级22.6万户、授信50.65亿,评级授信面达到100%,实施“央行扶贫再贷款+个人精准扶贫贷款模式”,发放扶贫小额信用贷款4.22万户、余额16.86亿元,100%满足了有劳动能力、有致富项目贫困农户的有效信贷需求,扶贫小额信用贷款户数、余额分别占全市银行机构的94.7%和95.04%;聚焦农村产业扶贫带动,通过流转土地、吸纳就业、入股分红、产品回收等“公司+农户”模式,全市累计向扶贫产业发放贷款24.73亿元,其中使用央行扶贫再贷款资金6.02亿元,支持144个龙头企业和新型农村经营主体,创建11个“扶贫再贷款示范基地”,带动了16000余户贫困农户增收;聚焦重大民生建设项目,与省国开行开展银团贷款合作,组织全省农信社系统17家法人机构、12亿元银团贷款,支持营(山)达(州)高速扶贫公路建设,加快达州经济脱贫摘帽;聚焦农村金融产品创新,深化银税互动,挖掘纳税信用、征信信用价值,继在全国率先推出“蜀信·税金贷”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产品的基础上,近期还将推出“蜀信·税农贷”产品支持从事产业扶贫的涉农企业发展。(黎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