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开江明桥信用社成功堵截电信诈骗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4 17:08:09)  来源:达州晚报  
编辑:陈娇胡健  

近段时间电信诈骗频频发生,银行员工也提高了风险防范意识。近日,开江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明桥信用社员工在办理业务过程中,就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避免了客户的经济损 失。

当天中午12时许,正值骄阳当空, 一位老人大汗淋漓的走进了明桥信用社营业大厅。“您好,请问需要办理什么业务?”经办柜员尹晓红问道。“取钱!取三万!”老人从随身包裹里掏出三张皱巴巴的存单,尹晓红仔细看了看存单,发现均未到期,随后便细心地向老人询问缘由。这时,老人支支吾吾自称要借钱给舅舅,但其异样的表情让尹晓红心中生疑。随后,她倒了杯水稳住老人后耐心询问,并及时向信用社主任汇报了情况。

工作人员一番追问之后,老人方才说出吐露真言。原来,老人上午接到“舅舅”的电话,说最近装修急需用钱,要找 他借钱。之后,又有一个自称“公安机关工作人员”的打来电话,告知其不要对外声张借钱事宜。

获此情况,信用社工作人员立即意识到这是一起电信诈骗,便让保安将老人引领至客户休息区,然后拿出联社印发的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资料,对老人耐心讲解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法和相关的一些案例。在对老人的遭遇经历进行仔细分析后,工作人员又陪同老人回电“舅 舅”,但电话已经无法接通。此时,老人终于醒悟过来,对两名工作人员连声感谢。

据了解,当前正值开江联社网点转型的关键时期,信用社员工不断提升案防能力,从细微末节中发现风险苗头,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和操作流程。此次成功堵截电信诈骗,提升了开江农信的良好口碑和社会形象。

(据达州晚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